2/26/2017

拜拜舊鞋

週末垃圾車來之前,我終於把這雙淘汰了的舊鞋子裝袋、送進垃圾桶裡。臨別之前為它拍了一張照,紀念它陪了我將近十年的時光。

2007 年出國唸書前在 La New 買的鞋子,算是休閒鞋,但也不會太不正式,配上長褲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特別是在猶他唸書的時候,不適合穿運動鞋的場合,都是它陪我四處征戰。後來開始上班了,除了和西裝褲不搭、會改穿另一雙鞋之外,穿休閒褲上班時也是最常套進這雙鞋。算一算,它陪我去過好多地方哩,也見證了許多我的重要時刻。

說起來真的很耐穿,中間曾經回店面買過一次鞋墊替換,也就一路穿下來了。從開始穿的第一天就舒適到最後,不管上課站多久也從來不是問題、不覺得腳底痛或不舒服。中間體重變化、腳的大小也跟著有些微的改變,只有它一直合腳好穿。

現在鞋底磨得不行了,第二雙鞋墊也要陣亡了;也不是不能帶回台灣換鞋底,只是似乎不划算了,才終於下定決定和它道別。看著鞋面,完全變成我的腳的形狀了,真是感觸很多,過去十年的光陰在眼前匆匆經過。

當初買這雙鞋時,其實真的沒想到它會陪我走了這麼長這麼遠的路。
拜拜,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