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7

Yama Sushi

之前聽說過,本城最多的餐廳有兩種:一是泰式餐廳,另一種是韓國人開的壽司吃到飽餐廳。我以前也寫過,本城很多壽司餐廳都是韓國人開的啊,所以難得吃得到正宗的日本壽司。

熬夜了幾天之後,只想大吃一頓,所以我們去 Yama Sushi 吃午餐。這就是一家韓國人開的壽司店。

坦白說,Yama Sushi 的壽司只能說是平均水準,不難吃,但對我來說沒有到「非吃不可」那種美味。這家店賣的壽司大部份都是所謂的美式的壽司捲,包酪梨、美乃滋、起司,淋上濃濃的鰻魚醬或沙拉醬,口味偏鹹。但是這是普遍美國人喜歡的味道,所以生意非常好,如果不是一開店就來,往往就要排隊等座位了。用餐時間還會進限制為午餐一個半小時、晚餐兩小時。

但是我每次來,都不是為了壽司而來,而是想吃「烤魚下巴」。藏在「開胃菜 (Appetizer) 」的分類之下,菜單上有兩種烤魚下巴可以點,分別是鮭魚下巴和鰤魚下巴 (Hamachi kama)。鰤魚也只有人說叫魽魚、油甘魚、青甘魚等等,油脂豐富,烤出來的魚下巴鮮美多汁;鮭魚下巴油脂較少,但是魚肉紮實、份量十足。吃完就覺得補充了滿滿的 DHA,連日大量流失的腦汁都一次補回來了呢。爽

我每次都會兩種烤魚下巴都點,再加上一份生魚片沙拉,其實也就飽了,壽司根本就吃不下。開胃菜菜單上還有日式炸豆腐、炸軟殼蟹,也都是我會點的,所以真的肚子沒有空間裝壽司了啊。每次都覺得自己好笑,明明就是進到壽司餐廳,可是根本就不是為了壽司而來。

韓國人賣美式的日本食物,非常的名不正言不順,可是生意好。我進到壽司店可是點的都不是壽司,也是一整個奇怪,可是我吃得滿意又開心。這整件事,反而莫名其妙地達成某種各取所需的平衡,展現出一種「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的氣力,不是嗎? 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