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7

在 Amazon 賣書

有一些不太重要的書,休閒用的,看完之後就一直堆放著,既不會想再看一次(因為不是什麼重要知識的書,也不是好看的小說),狀態都還很新很好。突然想到可以在 Amazon 上賣。本來只是刊登看看、也沒抱多大的希望,沒想到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賣出了。

印好地址之後,麻煩 Lan 幫我打包、準備寄出,一邊還忍不住碎念:「買到的人真的是賺到了,這整書本簡直跟新的一樣。」可見有多不好看,我都沒有認真讀,只是翻翻而已。

說到寄書,美國郵局有一種奇物的寄件種類,就叫「媒體包裹」,書啊, CD 之類的都可以寄,郵資比較便宜,最適合寄書,這種重量高、體積大,但實體價值並不很高的東西了。據說這本書有三磅多,所以運費是 $4.1,已經算是便宜的了。

這本書這麼快就賣出,應該是因為我的價錢也訂得不高吧。我抱持著「加減賣」的心情,把價錢訂得硬是比別人少 $ 0.3。雖然只少 $0.3 ,但在系統排系時就會被列在最前面,也是我的一種「心機重」。這樣做到底划不划算呢?運費雖然是外加、由買家付,但系統幫我估得太低,所以我還得自己貼補一些;再加上 Amazon 當然也要抽個手續費,最後實得其實不到 $10。幸好紙箱是 Lan 之前留下來的,免費。這就是家裡有一隻紙箱松鼠的好處吧。

得到多少錢是一回事(可以吃一頓簡單的?),至少這本書不會被浪費,也算是一種環保吧。

早上匆匆出門,忘了把包裹帶出門,所以還拜託 Lan 下午幫我跑一趟、寄出。其實成交的書只要在三天內寄出就可以;只是不趕快把包裹寄出去,我老是覺得心上掛著一件事,很不安心。由此可見,我其實很不適合作網路拍賣或是這種網路二手商,會把自己搞得壓力太大。舌

我在 Amazon 上還掛著其它幾本書要賣,就等等看還要多久才會全數售出囉。

2 則留言:

  1. 不只紙箱,還有泡棉..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那種別人付了錢,我就會生出一股無形的壓力要趕快寄書;但原本不想留的東西,看到有人喜歡、需要它,就會好開心,想把它好好的送去別人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