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7

學校對面小商圈裡的沖印店

上班中離開了辦公室一趟,過馬路對學校對面的郵局去寄東西。是的,我在 Amazon 上架的書賣出第二本了。

在照片裡看來可能不明顯,但是郵局是混雜在某個老舊建築物的其它商店之中,不是那種有獨棟建築的大郵局,如果說有什麼好處,大概就是停車位比較多吧。 同一個廣場 (Plaza) 裡的店家大部份都是賣吃的,咖啡店、越南麵和三明治店、烤肉店等等,但是還夾著一家照片沖印館,是我的愛店之一。

這年頭還用底片拍照的人不多了,所以大部份的照片沖印館也都生存不下去,再加上街邊的連鎖藥妝店都有可以沖洗底片的機器,更是逼得沖印館一間間地消失。某次在網路上查找沖印館時,發現這家店評價極高,客人都盛讚老闆技術好,沖出來的色彩就是和藥妝店洗出來的不一樣;一查地址發現就在學校對面,當然是二話不說就拿我的底片來沖洗了。價格是藥妝店沖洗的兩倍,但是沖出來照片的色彩果然不一樣,飽和鮮明,非常厲害。店主人是一對韓裔夫妻(別問我為什麼知道),非常客氣而且真的專業。

去了幾次之後,他們才終於忍不住問我:「妳是不是專門用過期底片拍啊?如果要買新鮮的底片,我們也有賣,但覺得妳是刻意選用過期底片的。」他們也會和我討論拍照的內容,沒想到我這種業餘到不行的程度,在他們眼中也另有一種味道。還有一次是我沒發現自己裝了正片在相機裡,(因為沖洗的藥水不同)店主發現是正片底片時還打電話來詢問,聽他驚恐緊張的聲音,真是讓我過意不去。也讓我嘗試到第一次正片負沖的效果,希望沒有害他廢了一整缸藥水才好。

本來是要說郵局的,寫著寫著就變成在說沖印店的事了。(抓頭)

春假的時候應該出去走走。好久沒拍照、也好久沒有拿底片去沖洗了啊。

1 則留言:

  1. 但我都沒有看見妳的底片作品(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