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7

公共廣播電台的募款活動

本地的公共廣播電台,是屬於全國聯播 NPR 節目的電台之一,全靠每季的募款活動支持電台的營運。自從搬來本城之後,固定在上下班時間聽收聽 NPR 、還有本城電台自製的當地新聞節目,聽著聽著也覺得自己有責任支持一下,所以儘可能在在能力範圍之內參加募款活動。

說是支持電台的募款活動,但其實我常覺得還佔了便宜。比方說,本季的固定活動是慈善競標活動,由本城商家提供禮券或是服務作為競標物,競標所得全部捐給電台。我用低於禮券標面價值的價格買到禮券,其實是賺到了。之前捐款時,還收到本地知名的 Caesars Palace 自助餐的 VIP 餐券(可以不必和長長的人龍一起排隊)作為謝禮哩。

這次標到的是某餐廳的餐券、再加上參加獎(另一家餐廳的餐券),只有小小兩張紙,實在不想浪費郵資寄來寄去的,所以我決定親自領取。只是我天真地以為電台是每天都有人在、週末也可以去領,結果上個週末白跑了一趟;只好選在上班日、上班時間再去一次。也因此賺到一天不必自己開車上班、由 Lan 接送。

說到本地電台的自製節目,是我很喜歡的節目之一;或許是因為討論的主題都是本州、本城相關,所以格外深刻有感覺,我覺得水準很高。幾位主持人訪問和引導的功力很強,對來賓(特別是政治人員)問話犀利精準、不打迷糊帳的,對不同議題也常有特別的切入觀點,對我來說很有「增廣見聞」的作用。

所以,我會繼續支持募款活動的,電台得到支持,我也可以嘗試本地各種非連鎖的特色餐廳,真是雙方都得惠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