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7

耳朵痛

近日和幾位其它學校的同事工作,非得要通過電話溝通才行。畢竟有些事電話上說一說比較清楚快速,如果老是用 email 往來又費時又費手指力。可是用電話溝通開會缺點也不少。一來是要安排時間時必須把時差算進去,二來是常常講電話講到我耳朵痛。

用學校的電話呢,要把話筒壓在耳朵上(我的話機其實也可以使用「擴音」的功能,只是播音和收音的功能都不太好,我還是習慣用話筒),有時要打字記事時又得歪著肩膀夾住話筒,都害我想要自費買免持聽筒接在話機上了。用自己手機撥電話時,我就會接上耳機,一雙手就可以空出來了;可是用手機通話久了會頭痛得很厲害,也不曉得是不是如網路謠言說的耳機反而會變成天線,加強了電磁波,才會讓我不舒服。

總之,近來只要必須和外校的同事們電話會議,還沒開始我就先頭痛了。可是暫時又還沒有別的解法。

不過開會時被稱讚我的部份作得很好,的確是會有點飄飄然。覺得我的實力緩慢增加,但很確實地增加了。可以在討論中激發出更好的想法,也覺得很充實。

研究還在設計和執行時,是我最喜歡的階段。中段的分析我也算擅長,雖然有時麻煩又費時,但不算苦惱。這兩個階段最須要和共同作者電話討論了。最後段的寫作部份是我覺得最掙扎的部份,要好好把想法寫清楚很是不容易,也是沒辦法和共同作者透過電話討論出什麼具體內容,只有寫完了、郵件往返修改才行。

岔題了,我只是要說和共同作者講電話講到耳朵痛,還真是十年前的我沒有想到的事。是說,年輕的時候和人煲电话粥,再久也不會耳朵痛,到底是年紀的關係,還是有沒有愛的關係呢? 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