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7

可怕的電腦畫面

一早到學校處理信件時,突然發現檔案無法存取,重開機之後就發現了這個可怕的畫面。嚇 嚇得我要一邊安慰自己「我重要的檔案都在網路上有備份」、一邊焦急地等待掃瞄和重開機完成。

奇怪的是,重新開機之後,系統幾乎不動,等了半小時之後終於可以動,但是 D 槽無法存取。再嘗試用安全模式開機,D 碟居然沒事。趕緊把手邊所有隨身碟搬出來備份資料(幸好一月底時才剛備份過一次,這次只要考慮二月更動過的內容)。開機再進到一般模式,發現速度已經恢復正常,但是 D 槽出現「存取拒絕」的訊息。愕 只好作好最壞的心理準備(幸好檔案都備份了,不怕不怕)、報修,請資訊部的 JD 過來處理。

本來還以為要花上幾天的(上一次是 C 槽故障,花了三個星期才修復),沒想到這次居然不必這麼麻煩。JD 東摸西摸了半天之後說,他也不明白為什麼,不過看起來一切問題都發生在我的帳號對 D 槽的存取權限突然消失,所以他用管理者權限登入,把我的帳號重新設定權限,就一切恢復正常了。

不過這一來一往也耗去我大半天的時間。我只能用備用的電腦改改學生的作業,其它事什麼都不能做。(擦汗)幸好電腦沒事,就當作是上天提醒我要時時記得幫電腦檔案備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