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7

求職活動

從去年十二月中開始幫忙籌辦的活動,終於上場了。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請業者來演講、座談、徵才的活動。活動來了近四百個人,坐了個滿堂,很是熱鬧。

我不算主辦人,只是籌備委員會的其中一員,其它人也不好意思交辦太多工作給我,所以只認真負責向學生推廣這個活動,鼓勵他們一定要來參加。我不但把學生從課堂上「放生」來參加活動,也在活動前就一再強調他們一定要好好準備自己的履歷表、去找求職輔導中心幫忙改履歷表,希望每一位學生站到業者面前都是很有準備的。

雖然活動辦在晚間,其實大部份同事應該都下班了,但是我們系上的同事們也很給面子,在活動開始之前都來會場「露露臉」,和我們的學生們打招呼、跟業者們聊聊天,比起其它系的教員,系上的同事真的很賣我面子!

弄到很晚才回家,但是心情大好。一方面是活動終於結束,可以放下一件事;另一方面則是覺得活動順利成功,非常值得開心。

明年應該還是會舉行下一屆吧,不曉得系上還會不會派我當代表。無論如何,和這些業界朋友一起籌辦活動很是有趣。開會有效率、計畫週詳、會聊天但是又不廢話;如果明年又是我,我一定會欣然接受這項工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