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7

在家工作的地點

過去這一週以來,一直在家裡把我的桌子、椅子、電腦、螢幕到處移動,試圖要找一個比較舒適又方便的地方工作。本來是在樓上有一間書房,可是在天氣逐漸回暖之後,發現下午在書房工作很熱;再加上樓上全面舖置地毯,所以我常覺得電腦椅擺上去會歪歪地、重心不平均。就算是加了地墊也沒有完全解決問題。

決定搬到樓下工作之後,開始思考到底要把桌椅放在哪,才會有足夠的光線、但不會反光、硬地板(所以i舖置地毯的客房又被我排除)、背後靠牆(才有安全感)、不會因為日照而變熱。平常覺得家裡空間很足的,怎麼認真要找一個地方放桌椅就突然變得很難?我氣惱到甚至想要直接在桌子放在儲藏室裡算了;儲藏室不曉得為什麼是樓下最涼爽的空間、硬地板、小小一間很有安全感,可以關上門躲在裡面,打開頭頂的燈就有足夠的光線,看來躲在儲藏室工作是最理想的選項

幸好 Lan 有很耐性,一直配合我搬動桌椅、架燈什麼的。也不嫌我搬到樓下工作會吵到他。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新的位置一直讓我覺得手的位置怪怪的,才幾個小時下來就覺得前臂和肩膀不舒服,有一根筋隱隱作痛,是換了位置姿勢也跟著變了嗎?

我忍不住要想:一個舒服的在家工作位置有這麼難找嗎?或者我只是回到家就不想工作?

以前在小小的學生宿舍、在窄窄的租屋處明明就都這樣活下來了(桌子下還塞了紙箱,連腳都沒地方放),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在旅館坐高度怪異的桌子、在朋友家的餐桌、在二哥家地下室用小朋友的桌椅也都「打鍵盤」如有神助,怎麼反而現在覺得怎麼坐都不舒服。怪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