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7

袋型雞肉派 Chicken Hand Pies

用快要過期的航空公司哩程訂閱了一批雜誌,除了不必用大腦看的週刊 《People 人物》和 《Sports Illustrated 運動畫報》之外,還有月刊的《Wired 連線》、《Cooking Light 烹飪之光》。其它雜誌通常看了就會丟掉,只有《Cooking Light》會讓我想留下來,因為裡面分門別類介紹了很多有趣的食譜,還附上準備時間、烹飪時間,甚至有熱量和營養成份,非常實用。

這個月的雜誌上有一道 Chicken Hand Pies,是把傳統的 Chicken Pot Pie 改為包起來的口袋形狀、方便㩦帶。週末花了半天做了一批十二個,就成為了我這週的中午便當了。

原文的食譜在雜誌的網站上就有,也非常詳細,我就不再這裡重述一遍了,反正我也不完全照著食譜做。舌

  • 外皮的部份,我照食譜指示用了 3.5 杯的麵粉(可以做成十二分),但用的是全麵麵粉,成品顏色比較灰暗,但比較健康。
  • 食譜上說 2/3 杯的橄欖油,但我用的是椰子油。不排斥奶油的人應該也可以用奶油代替,應該會更香。
  • 麵糰拌好之後我也沒耐性等麵糰去冰箱降溫,就直接開始製作了,沒什麼大問題。可能因為攪拌麵糰時用的是冰水,所以麵糰溫度沒有上升得厲害。
  • 內餡的部份,我用大蒜和洋葱一起炒,軟化之後加了一大堆玉米粒;忘了買紅蘿蔔、不喜歡吃青豆,所以蔬菜的部份就只有玉米了。食譜上用雞絞肉,我用的是一半火雞絞肉、一半豬絞肉(另一半拿去做甜椒鑲肉了)。
  • 香料嘛,我把櫃子的各種香料拿起來隨性加了一輪,沒有什麼比例和份量的,完全看心情。
  • 最糟糕的是,我沒有在表皮塗蛋汁,所以沒有漂亮的金黃顏色。

烤的時候,內餡的肉汁居然流出來,好可惜!不曉得是派皮上的洞割得不夠大、還是我的封口沒捏緊。整個食譜做下來,最花時間的應該是擀外皮,我實在是和擀皮這件事很不熟啊。不過就算不是正圓形,我還是就硬把它包成半圓形,多餘的餅皮部份就捏一捏折進捏花的地方,也就看不出來了。墨

本來還擔心成品味道,畢竟自己亂改了那麼多地方。不過中午在辦公室一打開,就吃得完全停不下來,還覺得意猶未盡哩。即使是肉汁在烤的時候外漏很多,幸好吃起來肉餡並沒有乾透、還是有一些肉汁的。

很久沒有嘗試作新的菜式,幸好這次的嘗試還算成功,可以讓我的便當換換菜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