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7

沙塵暴

前一天下午開始,整個城市就開始刮起大風。我的辦公室正對著風刮來的方向,感受更是強烈。老舊建築的窗戶也不夠密閉,風一直吹得呼呼響,對門的同事都過來用同情的眼光看著我:「妳這裡也有小型的風暴啊。」桌上都瞬間積了一層沙子。

我還以為只是普通的一個風大的日子,沒想到卻是個沙塵暴。

在氣象網站上看到的風速並沒有很高(只有 35 哩的時速,以前遇過時速 50 哩的大風哩),但是整整刮了兩天,所以特別嚴重。在台灣人社團的網頁上看到,市中心的災情也頗為慘重,在 China Town 附近的商場都停電了,足足八個小時還沒恢復。

沙塵暴的第二天我當然還是照常上班,所以才拍下了文首的照片。照片裡看不出來,但是整個校園到處都是垃圾,除了椰子樹掉下來的大型葉片、其它樹種也有整片樹枝掉下來的,還有戶外垃圾桶裡刮出來的垃圾、樹上餵鳥器的飼料也掉得滿地,免費刊物的箱子也被吹開、紙張四處飛散。

根據氣象預報,這風是要刮到晚上九點才停的,上午就看到學校的工作人員還是在強風中開始打掃了。我忍不住替他們想:「這不會只是做白工嗎?」可是放任校園這樣充滿垃圾,似乎也不是辦法。

到辦公室後,看到桌上的沙子厚到已經把桌面變成淺黃色,也是得先去擰一把抹布來擦桌子才能開始工作。幸好第二天的風向似乎改了,不再往我的窗戶直吹進來。

到底還是住在一片沙漠的中間啊,雖然生活在水泥叢林裡常常會忘了這件事,但是一遇上極端的氣候現象,還是會覺得難以和大自然互相抗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