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7

行政工作

可能是同事們覺得我也來得夠久了,最近開始會把一些行政方面的工作交待給我、或是拉我進去工作委員會。我也開始見識到真實世界。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在一個大機構裡做事,有很多行政流程要照規定來,所以前置作業時間全部要拉長、要照著標準文件樣板把內容填好,一切才會進行得順利。他們都很有經驗,其實都曉得要怎麼進行了,為了我這個新手又把事情步驟從頭到尾順一遍給我聽。

其實照規定來,只要不是太誇張的官僚,我覺得還可以接受。比方說聘用新人要先評估很多事,市場上的種族人口及性別分配比例啦、平均薪資啦,是為了保障每個人都有公平的競爭機會、不會有圖利特定人物的事情發生。篩選和面試條件要先訂清楚,免得有主觀判定的爭議(但面試這種事,本來就是主觀感受佔很大比例的啊)。

又比方說辦活動預定保留車位,如果一次要保留十個以上,停車管理部門會提早兩個小時開始作業,因為沒辦法時間一到就即刻趕走十輛車、劃出空位,所以兩小時前開始,有空位就掛上「保留」牌子。所以一次要保留二十個就提早三個小時、一次四十個就是加上五個小時。這些時間都是使用單位要停車費照付的。為了確定來參加活動的人有專屬車位可用,這種費用只能乖乖認帳,而且我個人覺得這是合理而且標準的收費。

活動要找哪個單位掛帳,也有一番學問,只是這件事我還沒學到,要請同事下次再開課傳授。

目前我還覺得新鮮有趣,不曉得會不會過個兩年之後我就覺得「啊~~好麻煩啊!」這應該是我同事們的心聲吧,所以才急著拉我下水分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