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17

自娛?愚人!

我是從高中才開始知道有愚人節這種可以光明正大捉弄別人的日子,小時候只知道在《鐘樓怪人》故事裡,「愚人慶典」要選出最醜的人、封為愚人教皇,不過聽說那並不是四月一日那個愚人節。所以說,我小時候是個只知道讀書、看世界文學名著的好小孩,是上了高中才被帶壞的。舌

以前高中捉弄老師的花樣很多,都是無傷大雅、讓老師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那種(比方說跟隔壁班同學整班交換教室、把粉筆外表塗成別的顏色、把教堂時鐘偷偷轉快之類的),雖然簡單,但總是覺得那很些玩笑難突破啊,「戲而不謔」是個不容易拿捏的境界。

比方說,台灣有個媒體的愚人節笑話是捏造出「王建民得到大聯盟合約」這種假新聞,就是個不好笑的玩笑;對於一個努力想回到大聯盟的球員、對支持他的球迷來說,是知道真相後完全笑不出來的。又比方說,如果我騙我媽說我懷孕了,這也會是個很爛的笑話,因為我媽會當真,後面會很難收拾。

今年我的第一則愚人節玩笑,是傳訊息跟 K 說我辭職要搬回台灣了,他馬上回:「是喔?妳說錯了吧,妳應該是被開除。」可惡,這傢伙完全沒上當,怎麼這麼難騙咧。

再來,我在 pluk 上寫:「早上去看房子,可以分期七十年,利率又只有 0.35 %,好划算!所以我就下訂了,下個月就可以搬進那間有10,000 square feet 的大房子了。」因為去年的愚人節,「Tesla 一部只要三萬五,於是我下訂了一部」 ,今年買房子也剛剛好而已。可惜才不到一分鐘,就有人破梗直指這是愚人節笑話,也沒和我玩下去,哼哼。

在 Facebook 上,我則標記了「搬家到挪威」,寫著「終於可以搬到夢想中的國度」。這則愚人節笑話異常地成功啊!有幾位朋友非常配合我,一起演出「搬家到北歐去」的故事,還連火車班表、相約吃飯接風什麼的通通上演。另外則是有幾位朋友則是完全上當,還發訊息問我:「怎麼搬家這麼突然?」

眼看把這件事當真的人越來越多,我只好在睡前發出澄清,公告這只是一則玩笑而已啊! 

哎呀,沒想到人坐在家裡還可以和台灣的朋友們玩得這麼開心,網路的影響力真是無遠弗屆啊(大誤)。算是娛樂了別人、也娛樂了我自己。希望朋友們還喜歡我的愚人節笑話,明年我會再接再勵,想出更好的花樣的。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