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7

Ed Sheeran 專輯《÷》

因為年事漸長,其實已經好一陣子不曾特別留意流行音樂的,最多就是在電影或廣播聽到一些當紅歌曲(包括在餐廳或賣場聽到的),已經很少去認歌手、歌曲、或專輯。當然對於幾個當紅歌手的名字還是聽過的,但不覺得我特別會去追哪位歌手的單曲或專輯。 Ed Sheeran 算是唯一的例外吧。之前在 Youtube 上不小心聽了他的歌之後,一口氣了買《+》和《×》兩張專輯,寫 paper 的時候就無限循環放著聽。怪的是,他明明唱的是英文,但是居然可以不干擾我的思緒,我也不明白為什麼。

在新聞上聽到他推出新專輯《÷》,其實有點懷疑是不是能維持水準或超越前作;也有點抗拒再買他的專輯,覺得這樣有點太過迷妹行為。有點好奇新專輯到底表現如何,所以到 Youtube 上他的頻道去找來試聽;沒想到這傢伙居然這麼大方,把新專輯裡的歌都放上網了,還直接編成一個播放清單,可以完整試聽(是一種「沒在怕你聽」的概念)。

聽完一輪,我就乖乖連到 Amazon 上下單訂購他的新專輯了,不再掙扎。他的歌真有一種吸引力,我不得不佩服。我應該不是少數這麼想的人,否則他的作品也不會全面佔領排行榜:新專輯包辦全英單曲排行榜前5名、9首歌擠進排行榜前10名,16首單曲也全擠進前20名。(新聞來源

其中有一首歌《Supermarket Flowers》,我在完全還沒聽/看歌詞之前,就覺得聽了很憂傷可是又不完全是傷心。停下手邊的事,認真聽了內容之後,就止不住眼淚了。

把新專輯《÷》加入寫 paper 時的背景音樂播放清單。明顯聽得出不同專輯是不同時期的作品,但都帶有他個人特色,無論是聲音還是歌曲。我不會覺得自己是他的迷妹,只是到目前為止他的三張專輯我都很喜歡。

最後放上他今年在慈善活動「Red Nose Day」 上的表演。 開始沒多久的地方有點小出錯,但還是表演得很好。


同場加映兩年前的 「Red Nose Day」 ,他和科米蛙(Kermit) 合唱《Rainbow Connection》也好可愛。可惜網路上只有模糊翻拍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