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7

地球日「埋下一顆種子」

4 月 22 日是地球日,路口的超市除了有特別的商品促銷之外,還舉行了「埋下一顆種子」的活動,店員上週就告訴我們,要我們帶著空的紙蛋盒一起來參加活動。

下午兩點多,我們在購物袋裡放了幾個小塑膠袋和空蛋盒,一起走路過去買菜(又買了一堆白蘿蔔)。

之所以要帶小塑膠袋,是為了盛裝不同蔬菜用的;通常蔬菜會沾帶水份,不用袋子裝起來的話,店員會不好稱重結帳,也會把櫃台弄得一片溼,非常狼狽(我們試過了,所以知道),其它像是蒜頭或洋葱類的也會掉屑,為了環保而不使用小塑膠袋的話,反而會幫店員製造麻煩。所以我的解法就是把用過的塑膠袋晾乾收起來,下次再帶去用;那些袋子根本就可以用上幾個月(或更久)都不會破損,我們也就每週都帶著皺巴巴的塑膠袋去買菜,滿足了我個人的環保癖又不會造成店員額外的工作負擔,我的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買完菜繞到停車場,找到負責的工作人員說明我們也要「種種子」。她用噴水罐把蛋盒澆溼之後,讓我們裝土、為我們灑了種子、再讓我們蓋上土、她再為用噴水罐把泥土噴溼,就好了。蛋盒和土帶回家之後,要放在溫暖的地方(這種天氣就不用擔心了),每天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但是不能溼透;等到發芽之後要疏苗(移除比較不健康的),長高之後就可以連蛋盒整個埋進土裡,這時的蛋盒要整個泡溼,確保它可以在土壤裡順利分解。

我以前都沒想過可以用蛋盒作為育苗的容器,好聰明。之前種的白菜已經移植到後院土裡了,現在又多了一組新的「寵物」可以照顧。忘了問工作人員是什麼種子,所以恐怕要等很久以後才有可能知道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