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7

取得寶物、經驗值上升

一早離開辦公在校園裡東奔西跑了一陣子。天氣晴朗舒服、太陽還沒升得很高,所以就算快步走上十分鐘也不覺得汗熱。雖然近日氣溫忽高忽低地變個不停,但終究是春天到了。就連看起來很像不小心長出來的路邊野花,也都粉嫩可愛極了。

比平常早了半小時起床、出門,是為了一個訓練課程;校方有個新系統要上線,而我是下一批「必須」立即上線的使用者,我就乖乖來上課了。

雖然上課地點就是我平常授課的綜合教育館,但是我從來不知道這棟建築物有三樓、還有一間小小的電腦教室。真是每天都有驚喜。雖然是平常時時走動的地方,從三樓的高度往下看,覺得校園看起來和平常很不一樣。
另一個驚「喜」則是發現這個迷你教室裡全部配備蘋果電腦,但是上頭居然都裝了 Window 作業系統。嗯,我不是很懂這個邏輯。 可能是這間迷你電腦教室有什麼特殊用途,所以必須安裝兩種作業系統吧?

幸好上完課有學到新東西(我已經自己先試用過這個新系統,自以為功能都摸透了),果然有隱藏版功能。可是系統為什麼會有隱藏功能哩?這又是一個我不是很懂的邏輯。既然這是一個全校都要使用的系統,功能應該是要淺白易懂、合乎使用者的直覺使用習慣才對,又不是在打什麼角色扮演的冒險遊戲,故事主人翁要歷經一些事件之後才能取得寶物。

(所以我今天早上歷經了「早起上課」這個事件,獲得經歷值上升 50 點,取得「秘密系統功能」這項寶物?)

回頭來說,就算沒有學到新東西,也看到了和平常不一樣的風景,犧牲了半小時的睡眠還不算太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