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7

Bouchon Restaurant


系上邀請了一位知名學者來演講,所有同事就各自認領時段陪客人吃飯,我和同事 R 都選了早餐時段。根據某位同事的理論,一樣的預算可以在早餐吃到最好的食物,而且早餐就吃到美食可以讓心情好上一整天;他也建議我們可以帶客人去本地知名酒店「威尼斯人 The Venetian」裡的法式餐廳 Bouchon 吃早餐,於是我們就從善如流了。我一向很怕去賭城大街的,交通繁忙、人多一回事,酒店動線複雜又是另一項難題。所以前一晚很緊張地查好了路線、也問好了到達酒店之後要怎麼找到那家餐廳。同事說要先從停車場搭電梯到一樓大廳,再換專屬電梯到達 Bouchon。怎麼那麼複雜啊?幸好我夠聰明一切順利,我平安開車到達、也順利找到電梯,在按下標明 Bouchon 的按扭時,總算鬆了一口氣。

前一天在網路上查好的,除了交通資訊之外,其實還有菜單,因為擔心自己會面對菜單讀太久、讓同事和客人久等。菜單上的主要項目以法文標示、下面有英文解釋餐點內容,算是兼顧法式風情和對客人友善。我對其中的法式吐司很感興趣,還特地查了 Pain Perdu 的法文發音到底是什麼(類似「胖陪度」的音),我還真是個對「吃」這件事很認真的人  。當然在點餐時亂唸也無所謂、或直接說 French Toast 也可以,我只是覺得去法式餐廳講幾個法文單字很酷嘛。

可是我一看到小黑板上寫的推薦餐點,馬上就變心了,當場決定改點䶢派 Quiche。一來是對「小黑板菜單」一向情有獨鍾,總覺得是要憑緣份才吃得到的東西,二來是我知道 Quiche 要怎麼唸,信心很滿 。結果䶢派非常非常美味,軟嫩香滑得跟蒸蛋差不多,但又多了起司的奶香,配上一小碟沙拉,作為早餐的份量正好。咖啡是法式濾壓壺煮出來的,香濃順口,也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特別的是在餐點上桌前,服務員會用白布巾拿著熱騰騰的法式麵包 baguette 過來,直接往我們的桌子中間一放(桌面舖著白色厚紙),再上一碟奶油和自製的果醬,保證每個人一定吃得飽。那個麵包做得道地,外脆內軟,好吃極了!

和客人一起用餐,所以就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沒有真相了。

這次邀請來的客人非常有趣,做的研究有趣、人也有趣。他說他常去台灣,跟台灣熟得很,問我來自何處,他要展示一下他對台灣有多麼熟;聽我講出「苗栗」時,瞬間洩氣、直呼要把台灣再逛得更熟一點,表情真是認真得太妙了。在下午和他單獨對談時,他也給了我非常實用而且誠懇的建議。

吃了那樣美食、聽了一場精采的演講、又收到非常好的人生智慧,真是太豐富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