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7

春季野餐

聽說以前商學院每年在春假開始的時候都會舉辦野餐會,讓所有的員工帶著家人一起參加,不過已經因為不知名的原因停辦了幾年。經費不足?前任院長突然離職?參加人數太少?我聽到了幾個不同的版本。所以到職幾年了,我還是從來都不知道有這件事。今年院長室突然決定要恢復這項傳統,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開始反覆宣傳,邀請大家參加。我本來不想去的(因為我「內羞向害」嘛),不過同事們紛紛表示會出席,我也就決定共襄盛舉。

野餐辦在本城的某個大型公園裡,我每天開車上下班幾乎都會經過,但從來不曾進到這個公園裡走動。公園分成幾個不同的野餐區,還有球場、幾個步道、烤肉區什麼的,有釣魚執照的人還可以在公園中間的湖垂釣,佔地 185 公頃,比我想像中大很~多,原來我每次經過看到的根本只是公園的一小角而已。

氣溫在華氏 75 度左右,太陽不大,非常舒服(萬里無雲的天氣在這裡才是要擔心會曬暈的!),可是風非常大,在蓬子下曬不到太陽,還會覺得冷。餐點是外燴送來的經典美式烤肉店食物:烤豬肉絲 (pulled pork) 、烤熱狗、烤馬鈴薯拌美乃滋、高麗菜絲沙拉 (coleslaw) 、玉米麵包 (corn bread) 之類的東西,加上一些小甜點和無限供應的汽水,就足夠大人小孩都吃得開心了。只是風非常大(再次強調),連蓋著食物的不鏽鋼蓋子都會被吹翻,大家更是要抓緊自己的餐盤才不會被讓盤子飛走。

同事們都帶著家人同行,另一半啦、小孩啦、寵物啦,互相打招呼、介紹彼此的家人,聊聊天。可是風非常大(第三次強調),吹得我頭髮亂七八糟像個瘋婆子一樣,一邊和人聊天還要一直撥開頭髮,再加上要抓住餐盤,簡直手忙腳亂的。

其中發生的一個小插曲,某同事在向 Lan 說到:「你老婆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她用的詞是 Sweet。
Lan 的回答居然是:「在家不是這樣...」
我:

有些同事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候,臉部表情完全和平常在學校裡看到的不一樣。一些資深的同事都認識彼此的家人(在其它場合見過吧),所以我相較之下還真的仍然是「新來的」哩。倒是我前一天問到、說是會出席的幾位年輕同事們(是資歷和我比較相近的同事們),反而都沒看見踪影,這是口頭上敷衍我、還是早上臨時改變心意?哼哼。

因為太冷,所以其實沒待多久就離開了。見到同事的另一面蠻有趣的,春天也的確是個野餐的好時機,如果明年還是繼續舉辦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參加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