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7

新錢包

我一直覺得兩手空空的走路很帥氣,所以常希望自己的錢包是小小扁扁的一個,可以塞在褲子口袋裡就好。我的前一個錢包是禮物,所以雖然尺寸較大、無法放在褲子口袋裡,我還是用了五、六年,只是一直嚷嚷著要買個新錢包。

要選到一個完全滿意的錢包也很不容易:尺寸不能太大,顏色不能太花(太粉嫩或太亮)但也不要全素。那些很受歡迎外表可愛又女性化的長型皮夾之類的東西,完全就是不適合我,但是要直接選個男用皮夾,我也不願意。

買東西還是要靠衝動。那天在網路上看到 Fossil 的皮夾特價中,又有RFID防盜(屏蔽)的功能,拿了尺比劃大小之後就下了單。收到之後覺得花樣比在電腦螢幕上看到好看,也可以直接塞進褲子口袋裡,真是剛好。

可是,一一把舊錢包裡的卡片搬過去之後,明明本來扁扁小小的皮夾,突然就「腫」了起來,要塞進褲子口袋變得有點勉強,明明拿就已經拿出三、四張卡片,東調西調還是腫。卡片們真是太多了:駕照、兩張信用卡、一張提款卡、一張員工證都是要隨身㩦帶的,已經沒辦法再少了。所以問題根本就不在皮夾的長寬,而是在裝滿東西之後的厚度啊  。

不過,其實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之後,本來就不可能兩手空空地行動,基本上都要背著小包才行。想一想,我一直在追求買一個輕薄短小的錢包,似乎根本就是過慮了。

總之,買了新錢包,心情還是很好的。希望新錢包會為我帶來更多錢財 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