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7

再見了,划船機

兩年多前,為了想要在家多作一些運動,趁著特價時在 Amazon 買了一台划船機。正確使用划船機的話是一種全身運動、可以增強心肺能力也可以鍛練肌力(包括核心肌群),是一種很有效率的運動方式。以上,是我當初買下划船機的理由。

只是買來之後,我只有第一個月比較常用 。荒廢的理由很多,除了「沒有養成習慣」之外,主要是因為在做其它運動(一些 HITT 啊、一些重量訓練等等),常覺得自己沒時間再用划船機了。另外一個理由則是用了幾天之後會胸口疼痛,也不曉得是姿勢不良造成的(畢竟沒教練,自己上網看影片學的),還是鍛鍊初期的肌肉痠痛,擔心受傷、也就更少用了。閒置了好一陣子之後,前兩天終於下定決心要把它賣掉,不然老是放在客廳佔空間也不是辦法啊。

在 Facebook 上找到某個本城的二手社團,讀了一下版主訂出來的規定,看似是一個受到良好管理的社團,似乎可以安心交易。拍了照、填了郵遞區號(以確認我是當地人),就張貼了一則出售的訊息,沒想到 Facebook 的「賣物」功能設計得這麼簡便好用。本來還以為會乏人問津的,沒想到有很多人來訊息詢問細節(諸如:買多久啦、全新購入的嗎、物品狀態好嗎,等等),我設定的 66 折價格看來也頗為吸引人。過了兩天就有人約了時間來看貨,我也就給出地址、提早回家等待買方上門。

買方是一對夫妻,身形看來都是有運動習慣的人,那位先生當場試用了一下機器,動作根本就跟示範影片裡的標準姿勢一樣,果然是練家子。他們看來很滿意,當場交付現金、就把東西搬上貨車了。

如此這般,就賣掉了。怎麼這麼快?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哩。

我和買方握手道別,忍不住說:「相信你會好好利用它。」那位先生笑了,說:「當然。」物品狀態仍然非常新(連大箱子都還在)、配件和贈品也都保持齊全,一併交給他們了。心想:他們應該買到我的東西,也會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吧。

被朋友笑說「據說網路上可以買到的健身器材多半都是九成新」。看著當年做了好多功課才買的划船機被搬走了,有一點不甘心,但也鬆了一口氣。都閒置那麼久了,表示我使用它的機率就是小得可以;那麼賣掉了應該是一種正確的決定吧,那到底為什麼有點隱隱約約的心酸酸呢?

謹以此文紀念和我緣份不深的划船機,可以來研究下一個要買的運動器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