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7

熬夜工作之後的早餐

一直想要戒掉熬夜工作的壞習慣,每次都想要不勉強自己,但總是因為種種原因而破壞這樣的決心。學期末總是這麼兵荒馬亂,可是研究工作又不能荒廢,只好用夜晚的時間來加班。

到了早晨,工作告一段落,但是也沒辦法再回頭補眠了,滿心只想暴飲暴食來安慰自己。於是我提議到 Weiss 吃早餐。

雖然出門時嚷嚷著要暴飲暴食,但真的人坐在店裡了、讀完菜單、我最後還是點了比較健康的「早晨第一盤」。每一週的「早晨第一盤」內容都不一樣,不過都是相對而言比較輕爽、份量少的。這週是煙燻白魚,配上蔬菜(如圖所示,有小黃瓜切片、蕃茄切片、很辣的紅洋葱、還有一片蘿蔓葉),再搭配焙果作為主食。對於喜歡吃魚的我來說,不只是份量剛好、健康少油,也非常美味。

說好的熬夜之後很累所以要暴飲暴食安慰自己嗎?就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難以捉摸啊。甜食、油炸食物通通沒點,我也乖到讓自己太失望了。

吃完早餐之後 Lan 送我到學校、他順便把車開去保養,也算是沒有白白浪費被我打斷工作時間的一天。

話說回來,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改掉熬夜工作的習慣,畢竟年紀大了,這樣真的好累好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