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7

銀行

最近跑了幾趟銀行,大概把我未來十年進銀行的配額用完了吧。通常領錢只要在提款機,轉帳、看帳戶明細之類的事線上就可以處理、存支票只要拿手機拍照就可以,其實真的是沒什麼特殊理由須要進銀行的。

以前一向只和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往來的,從我剛下飛機隔天就去開戶,也將近十年了。前幾個月爆出有不良行員為了達成業績而盜開帳戶的醜聞,當時富國銀行就一再道歉、也發信給客戶表明會無條件處理這些被盜開的帳戶。我不是受害人,但的確五年前曾在行員的鼓吹之下多開了兩個帳戶、變成我曾經在同一家銀行共有七個帳戶外加一張信用卡,所以動念想要結清用不上的帳戶。其實這些帳戶都是某些原因免帳戶管理費的,放著不管也不會怎麼樣,只是每次登入網路銀行時就會看到長長一排帳戶明細,如此而已。

我一向覺得手邊有太多帳戶、信用卡、提款卡,是一件麻煩的事。平日往來的銀行也越少越好,因為我太容易忘記各種零零星星又不常用的資訊,深怕自己莫名其妙、一不小心就會被收取了手續費、處理費、帳戶維持費之類。

之前看過有專門的社團和網站在討論美國的信用卡優惠,很多人熱心討論著各種信用卡:哪一張卡有年費,但是核可後消費若干金額就會贈送若干航空公司旅行哩程,所以可以馬上兌換機票,諸如此類;某些類型的消費要刷特定一張卡,才能快快累積點數、換成航行哩程。再加上在同一聯盟的航空公司之間可以轉移哩程、升等機位或兌換免費機票等等。

看得我都眼花了。大家都不會忘了卡的續約日、手續費規則、有額外點數的消費類別等等,也真是太厲害了。我自認管理不來,所以皮夾裡還是維持最基本的兩張信用卡,如此而已;儘管如此,我還是常常忘了賣菜要用哪張卡、在餐廳消費又要用哪張卡(兩張卡分別有不同的條件,在某些特定分類消費,可以獲得比較多的「點數」),腦容量太小的確也是很困擾啊。

話說回來,這次事先在線上預約了要和行員 (banker) 討論帳戶的事,所以不必現場排隊等待,非常有效率。幸好遇到一位專業的行員,馬上就回答我的問題、解除了我的疑慮,非常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