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7

2017 金曲獎

一早起床(奇怪的是週末總是醒得特別早)在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張貼的訊息,想到台灣正在頒金曲獎,打開 Youtube 看到實況轉播,也就開著視窗很不專心地收看了,剛好看到最後的大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一直到最後的年度專輯大獎。實況結束之後,又回頭重點看了幾段。

  • 特別貢獻獎給張雨生那段無疑非常催淚;如果有人可以讓大眾這樣懷念二十年,其實人生也就值得了。
  • 看到「草東沒有派對」拿到最佳新人時,我滿腦子的困惑,總覺得這個團已經出現很久了啊,在「非大眾流行音樂」界也紅很久了(消息來源:Facebook 上的文藝青年朋友們)。後來才發現他們才第一次正式發行專輯啊,真妙。
  • 沒得獎的不只是五月天耶,為什麼別人的樂迷那麼大的反彈?別忘了,每個獎大致上都有五個入圍者,也就是每個獎都有四個落選的人,明明就是落選的比率大得多,是常態、得獎才是「不正常」好嗎?到底在吵什麼我不懂。
  • 為什麼很多媒體總愛評選紅毯上誰最美或誰最帥?這就算了,還在那邊選最不好看的,又是哪招?當然美好的事物人人都愛看,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眼光、自己覺得美的樣子,要參加頒獎典禮有誰是故意把自已弄醜了才去的?某人覺得醜的,在另一些人眼中可能有個性有態度,好看得不得了。
  • 在得獎時「順便」出櫃兼公告和老婆已經在國外結婚,非常值得祝福,那一句「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人不完美,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真的好閃好閃好幸福。希望有一天「出櫃」不是什麼值得特別大書特書的事,只是某種日常生活而已。
  • 會讓我打開 Youtube 看轉播,其實因為朋友對於某天后的整型臉大發感嘆。她說:
    她胖也不會怎樣啊
    她就是那麼會唱
    她不用整形也不會怎樣啊
    她就是那麼會唱 但 她還是整了
    看到影片之後,我只能說「我不能同意再多」。嘆。
  • 看到幾位欣賞的歌手及專輯拿獎,很有「我的品鑑能力也不錯嘛」的自滿。伍佰的《釘子花》、阿仍仍的《vavayan.女人》都好厲害。
有點莫名其妙,但我人在美國也很關心台灣的樂壇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