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7

吃得不開心的福耳拉麵 (Fukumimi Ramen)

好一陣子沒吃拉麵了。愛店 Monta 離我家近的那家分店正在整修中、本店又一直處於「店門一打開就客滿」的狀態(近日氣溫高達華氏 115 度上下,也實在讓我打不起精神去排隊),上網看了其它台灣人推薦的資訊,決定去試試看福耳拉麵 (Fukumimi Ramen)。可惜結果不盡人意。

篇首的照片是和店名相同、算是招牌的拉麵(價格 $9.95),除了叉燒肉之外,還附上海苔、半顆蛋。湯頭是豚骨湯、和麵條都算中規中矩,不差但也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那半熟蛋味道只有死鹹,沒有醬油香也沒有味醂味或甜味,一口咬下讓我有點愣住,實在和預期中的日式半熟蛋味道差太多了,在台灣和美國各拉麵店裡吃過的半熟蛋排名倒數第一。

另一碗點的是冷拉麵(還有冰塊哩),底下也是豚骨湯,加上生菜和玉米(等位時看到廚師直接從罐頭裡挖出來放進碗裡,當時就有不好的預感了),要價 $8.95。看到實物時心中浮現一種「被搶了」的感覺。和拉麵的感想一樣:麵條有彈性、豚骨湯很濃,沒了。

最讓我不滿意的,是前菜的日式炸雞塊。我咬了一口,抱怨著:「好鹹喔!」可是 Lan 說:「會嗎?我的沒味道。」直到他吃了第二塊,才發現是味道不均勻,他所吃的第二塊就是過鹹。同一盤炸雞塊居然可以有的沒醃入味、有的醃到過鹹,這就明顯是廚師有問題了吧!食物品質控管太差。

最後讓我整個爆發不滿的,則是最後結帳時店員拒絕讓我用美國運通卡結帳。我在進店門之前還確認了一下、在門口看到貼有美國運通卡的貼紙,才安心進店門的,店家沒有理由拒收。店員只是一直跳針說不收,又說門口的貼紙他們不能改。這算是欺騙了吧?如果我身上除了美國運通卡之外沒有現金或其它信用卡,那店家要請我吃免費的一餐嗎?我悻悻然掏出另一張卡了付了帳,店家連一句抱歉也沒有,只是繼續跳針。

總之,第一次吃這家店,也是最後一次了。浪費了我一次珍貴的外食額度,真是可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