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7

房地產資訊網站 Zillow

幾年前決定要買房子的時候,一開始非常困擾,不曉得該去哪裡找房子,難不成要在街上繞圈圈看售屋廣告?我只是想查一下不同地區的房價、看看不同房子的設計和內裝、補充一下基本知識,免得到時候和房仲說話時太過無知。後來發現有 Zillow 這個網站,上面的資訊完全就是我所需要的,簡直是喜出望外。

就算是短期之內沒有換房子的計畫,偶爾也還是會上去查詢資料,一不下心就會逛上半天。

雖然我們在買房子時聘用了專業的房屋仲介(在美國買房子必須透過仲介才行)、大大地倚重了她的專業與知識,Zillow 還是幫了我不少忙。只要輸入地址或郵遞區號,就可以查找某間房子、或個地區的房子,也可以直接使用地圖查找。地圖上直接標明不同「物件」,還可以設定過濾條件,讓地圖上只顯示某個價位、幾間房間、新舊屋或銀行拍賣的房子。找到有興趣的房子之後,在單一商品的頁面可以看到照片(外觀和內裝,賣家刊登的),還有房子的基本資訊,像是使用的建材、空調的種類、地板和廚房使用的材料等,更重要的是歷史價格資訊、稅務機關的鑑價結果、過去易手的歷史,還製成互動式圖表,可以一目瞭然。

會突然講起 Zillow 網站,是因為我們附近有一戶鄰居掛出售屋的牌子,他們的房子和我們的格局完全一樣,Lan 好奇在 Zillow 上查看了他們內裝的照片,叫我也去看一下。我就一不小心開始逛起附近地區的物件了,非常有趣啊。

話說,雖然房子的格局一樣(只有左右相反),但家裡的裝修擺飾會讓它們看起來截然不同哩。我看了鄰居家裡的樣子之後,忍不住笑說「我們家簡直跟倉庫一樣」。我口中的倉庫並不是貶義,而是「完全實用導向」的意思,沒有裝飾品、只有實用的東西。

昨天提到來家裡拜訪的貴客對我們說:「好啦,安定下來,可以開始添購傢俱了。」我在心裡作了一個驚訝臉:「我們有傢俱啊!只是沒有那種笨重又佔空間的大型豪華型傢俱、也沒有只會惹灰塵的無用裝飾品而已。」

回頭說 Zillow,網站還有一些相關的次要功能,像是仲介可以建立個人資料、消費者也可以給仲介和房貸公司評價,房地產租賃和買賣的相關功能和資訊相當完整。這些資訊都是取自政府網站的公開資訊,雖然資訊並不是最即時的,但作為價格參考已經綽綽有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