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7

久久一次之大整理

說是大整理,其實也只是重點整頓一下居家環境,也終於把一些很想久但一直沒動手清理的雜物丟掉或歸位。

為什麼突然這麼勤勞呢?其實只是為了客人到訪準備。

每個人對於「歡迎客人」這件事的標準都不一樣。有人會準備大餐、把行程時時刻刻排滿、每餐的餐點都安排好。有人會一切隨便,以最自然的面貌面對客人,也請客人配合主人家的作息為主。

我覺得一切看交情、看遠近親疏啦。我如果去別人家當客人,都希望主人不要對我太客氣,甚至指使我幫忙家務都沒問題,這樣反而讓我感覺自在。但我當主人時,又希望可以表現最好的一面給客人看到。所以我其實也是個「換了位置就換了頭腦」的矛盾人。

對我來說,朋友和親戚如果是暫住我們家,就算再親近,我還是會要把環境收拾得整齊一點,才不會覺得丟臉(意思是平常在家很隨便就是了)。平常可以桌椅亂擺、雜物全部放餐桌,但是在客人進家門之前,這些東西通通要收起來(或藏起來)。

其實如果家庭環境如果可以時時都那麼整齊,當然是比較賞心悅目的;但是我就是有惰性嘛!所以趁客人到訪之前好好收拾一下,算是好事一椿。尤其我們家還有另外一個比我更喜歡隨手就把東西往桌上放到地老天荒無論什麼東西都捨不得丟的人。

客廳突然變得空曠乾淨,有一點不習慣,但也覺得「事在人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