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7

Akropolis Gyro & Pizza 希臘式烤肉捲餅及披薩

早上去學校參加活動、之後又接著去採買,中午實在沒力氣煮食,去了巷口的新開的小希臘快餐店買吃的。

雖然稱它是新開的,其實Akropolis Gyro & Pizza 是去年六月開幕的。通常開在加油站旁邊的餐廳品質都不會太好、而且店家流動率很高(倒得很快、開得也很快),所以我每天路過都看到它、但完全沒想到要去試試看,但它也不知不覺撐滿一年了。偶然發現它在 Yelp 上的評價很高(140 個以上的評價,平均接近滿分五顆星),這才興起前去一試的念頭。

上次是傍晚走路過去吃了烤肉捲餅,覺得美味;這次決定試一下披薩。既然要點,當然要選一下希臘風味的特色披薩,有擠乾的菠菜、香腸碎肉(Sausage)、洋葱丁、橄欖、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瑞可達起士(Ricotta Cheese)、大蒜香料醬;不同於義式披蕯會以蕃茄醬為底,它以大蒜風味的白醬為底,味道很豐富,兩種起司加起來味道非常濃厚(也很油!),配上厚實的麵皮,非常有飽足感,我們分了好幾餐才吃得完。

我的腸胃很搞怪,並不是所有的披薩都可以開心享用;某一些披薩店用的起司不符合我腸道細菌,吃了馬上會拉肚子,或者是麵皮吃了讓我冒胃酸又脹氣胃痛的,特別是連鎖的披蕯店特別會發生這種狀況(是一種「人沒有很貴婦、腸胃很貴婦」的概念),再加上我們想要減少攝取乳製品,所以有好一陣子沒買過披薩了。在點 Akropolis 的披薩之前我有點遲疑,很擔心吃了會鬧肚子,幸好我只是多慮了。除了吃飽飽會愛睏之外,沒有什麼後遺症哩。

店裡的人都十分友善又熱情,除了我們的餐點之外,還招待他們自製的甜點米布丁;上次在店內用餐時,店員也不時過來關心我們用餐的狀況。我才明白為什麼他們可以在網路上獲得眾多消費者的好評,食物美味、價格合理、店員親切、環境整潔(開放式廚房,在櫃台就看得見廚房),對這種速食小店來說,已經就是滿分等級。

可以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有一家好餐廳,走路就可以到達,真是太幸福了。只可惜店名 Akropolis 我不會唸,或許下次來問問店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