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7

女生的頭髮

不曉得大部份的女性,是不是一輩子都在為了頭髮的問題花費心力:日常的清洗、保養、吹整,定期的修剪或燙染,留長了還可以編啊綁啊,買什麼髮飾之類的,短的也要照顧才會有型。有些人每個月都要上髮廊整理,時間和金錢上的消耗都頗為可觀。

最近頭髮長了(其實已經長了一陣子了),撐了一年,終於到了過肩的長度,但是我老是很想一把剪到耳下、甚至露出耳朵那種短髮。可是因為不確定留長還是剪短比較好看,所以一直猶豫著。因為有了固定運動的習慣,總覺得短頭髮比較方便、也比較不會掉得整間屋子都是;可是及肩的長度似乎最常受到稱讚。

我最近為了這件小事覺得苦惱。只好安慰自己:有力氣煩惱小事是一種幸福。好啦,其實也沒那麼苦惱,就是每天洗頭、吹頭髮時會小小抱怨一下自己而已。其實我最大的問題出自於我太過懶惰,每天早上梳順就打算出門;如果有時間用燙髮器夾直,對我來說還不如多睡個二十分鐘。

那有沒有人可以給我意見呢?上次在時人(People) 雜誌上看到很多女星最近都是留著及肩(或是略長到肩下)的髮型,略有捲度,旁分之後單邊塞耳後。我忍不住說:「欸,啊這不就是我現在髮尾亂翹的樣子嗎?」 Lan 非常捧場地說:「妳的比較自然,她們的線條太刻意了。」以這種睜眼說瞎話的程度,問他的意見也做不得準。

仔細想想,男生的髮型其實也有不同的流行風潮,除了媒體上的明星之外,也常可以在校園裡看到幾個月變一次的流行髮型風潮。只能說,女性可以變化的款式太多了,所以才會讓我覺得女性總是花費比較多精神在頭皮上面的東西。

下週一要開始上密集的暑期課程了,所以應該也沒有時間改變髮型了吧,或許就直接一路撐到回台灣時再決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