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7

吃到奇怪的東西

Seeds Sprouting Inside a Tomato
午餐帶的便當有一顆蕃茄,作為補足中午的纖維質和其它各種維生素之用;因為其它蔬菜類的東西不方便帶,所以總是用蕃茄充數。可是這一天的蕃茄味道好像哪裡怪怪的,難道是過熟了?

吃到一半發現蕃茄裡似乎有什麼怪怪的東西,嚇出我一身冷汗。挑出來定睛一看,居然是已經發了芽、長了根的種子。幸好不是半條蟲。

如果說到「吃到奇怪的東西」這事,我似乎還沒有 Lan 有天份,他的「豐功偉業」非常多,包括吃生魚片時吃到刺、吃雞胸肉吃到骨頭、吃炸雞有羽毛、吃剖好的蟹腳會被碎殼卡到之類的,而且是大家同桌吃飯,就只有他那麼「好運」。所以他吃東西都很細嚼慢嚥,是好習慣,不像我狼吞虎嚥習慣了,還在一直努力改進中。

(咦?說不定我其實也有吃到這些奇怪的東西,只是我像豬八戒吃人蔘果一樣什麼都胡裡胡塗地吞下去,所以只是沒發現而已?)

這次吃到肚子裡發芽的蕃茄,應該可以算我獲勝一次吧?(隔天狀態更新:Lan也吃到種子發芽的蕃茄了。)蕃茄表面看起來還是光滑的、果肉也仍然是結實的、顏色鮮紅,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這顆蕃茄會發芽。又,為什麼一顆蕃茄肚子裡那麼多種子,但是只有兩顆發芽呢?我也沒想到它到底有沒有毒,去掉那兩株芽之後,還是把整顆蕃茄吃掉了。到現在人都還一切正常,所以應該沒事吧 XD

順手 Google 了一下,看來也有別人遇過這種事(只是人家的是整個肚子裡的種子都發芽了),所以只是機率低,並不是太奇怪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