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7

星期天的日常

星期天感覺應該很無所事事,但其實忙極了。前一晚又加班工作,上午買菜買肉、中午只能煮個泡麵加蝦子隨便吃(因為菜肉都還沒處理)、下午則是忙著準備下星期的餐點。

說是泡麵,可是這次煮的泡麵大有來頭,是號稱某個泡麵達人選出來「第一名的泡麵」:百勝廚叻沙拉麵。一包就要美金 $3.89,但是每一分錢都有價值;湯頭是很純正的叻沙風味,濃濃的椰漿和咖哩香,麵體也有很彈性,煮久了也不爛(據說是非油炸麵體) ,就連熱量也高達 700 大卡一包,吃下去保證會有飽腹和滿足感可能再加上罪惡感

下午先是調了醃料粉(黑糖、大蒜粉、孜然粉、肉桂粉、丁香(clove)、凱燄辣椒(Cayenne Pepper)、鹽、黑胡椒),抹好兩大片肋排之後進烤箱用 300 度華氏烤上三個小時。烤箱開始運作之後,開始打麵糰作全麥麵包(只有全麥麵粉、酵母、鹽、糖、水),第一輪發酵之後整型作成餐包,再進行第二輪發酵。肋排出爐之後調高烤箱溫度,然後把餐包送進烤箱。拆掉肋排的骨頭、把肉裝盒,再趕快把烤盤刷乾淨,準備烤雞胸肉(油、檸檬鹽、紅椒粉 (Paprika))。麵包出爐後再次調高烤箱溫度,接著烤雞胸。最後雞胸也出爐之後,一樣要裝盒收拾好準備送進冰箱。

我自認動作很有效率,烤箱排程也銜接得很好,但最後收工時也已經下午五點多。再加上一直不停的洗刷各種器皿,累得我歪在沙發上連動都不想動。最無力的是,兩個人忙了一個下午,這些肉也只有一個星期的份量(麵包倒是可以撐到一個月)。所以下星期天又要再忙一輪。

人生就是在這樣的柴米油鹽中不斷度過啊。只好安慰自己:自己煮才能好好控制飲食內容、也省去外食的麻煩和成本(決定要吃什麼是很累人的!)。

我們兩人都吃得隨便,可以星期天備好一週(或兩週)的蛋白質、整個星期都吃一樣的餐點也沒關係,到了晚餐時間只要煎蛋和準備蔬菜就好,比起那些天天開伙的主婦們來說,事情已經簡單許多。實在難以想像我媽幾十年來每日準時煮出午晚餐,五菜一湯的,真是讓我由衷欽佩。

以上,我的星期天日常。能過得這麼瑣碎平凡,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2 則留言:

  1. 料理的前製和善後最花時間了(頭皮發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想到就累..
      週末又到了(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