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7

言情小說

以前就在 blog 上提過,我有個很糟的壞毛病:某一本書一旦開始讀了,再難看都要硬撐著看完。最近我又將自己推進這樣一個痛苦的困境裡了,因為我在 Amazon 上選擇每個月一本的免費電子書時,不小心選到了一本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並不是不好,只是我選的那本實在不好看。反正就是男女主角各懷心事,因為誤會而無法相愛、但是又彼此互相深深吸引,這時就要發生一件生死交關的事,逼他們看清自己的感情……。以上,是我目前的進度。畫面上顯示著剩餘 48%,我實在不曉得剩下的劇情要演什麼,不是就互相承認自己的感情了,難道還有別的誤會產生?殺出某個程咬金想當第三者?父母介入逼他們分開?國仇家恨讓他們不能在一起?其實我都沒興趣,反正他們最後一定會在一起就對了!那莫名的曲折還須要仔細看嗎?

既然我對言情小說這麼沒耐性,那為什麼當初會選擇這本書?因為從書籍簡介看起來,我以為是個架空世界的奇幻小說(有精靈、魔法,還有會話說的龍和戰士),我怎麼會知道它其實是一本言情小說,還有完全沒有須要出現的限制級劇情。在我終於發現自己犯的錯誤時,差點就把閱讀器摔在地上,可是已經讀了一章,我必須遵守自己的原則讀完。

偏偏我又沒辦法快快看完,因為是架空世界,裡面有一些作者自創的字,我看得一頭霧水、還得點開字典才發現是假字。而且因為故事太不吸引我了,每天看三分鐘就會不由自主眼皮沈重,怎麼都快不了啊。比起前一本偵探法庭兼具的精采小說,會看到停不下來,這本小說真的是很折磨我。

不要問我書名,難看到我連提都不想提。自己居然會沒眼光到選了這本書,實在也覺得可恥。只能祝福我自己早點撐完它,後面還很多其它書排隊等著。

2 則留言:

  1. 尬的 免費書不能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免費的書其實也不必退啦,不要看就好了。哈哈哈,是我自己怪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