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7

焙果之外的東西

前一陣子 Trader Joe's 推出的新產品,看起來像是一罐普通的調味料,罐身寫著品名叫「Everything but the Bagel Sesame」。話說有一種鹹味焙果 (Bagel) 的口味就叫「Everything」,簡單來說說是「綜合」或「什麼都有」,大致上是大蒜洋葱之類的味道。我看了一下這瓶調味料的瓶身,成份果然就是海鹽、洋葱粉、大蒜粉、芝麻、罌粟籽(Poppy seeds),就是沾在 Everything Bagel 上那些東西嘛。

我現在都只做最簡單的餐包、也不做費工的焙果,所以當時也沒想要買那瓶調味料回家,倒是後來在網路社群看到有人說:「拿來灑在飯上很好吃。」這才引起了我的興趣。過去曾經買過日本飯鬆來配飯吃、或是包飯糰,但後來在亞洲超市只見過中國製品,再加上這些飯鬆類的製品其實都添加不少化學合成調味料,所以很久都沒買這種「配飯調味料」了。

這罐「除了焙果之外的各種東西」既然有口碑,那就買一罐來試試吧。一罐的重量是 65 克,售價才 $1.99 ,實在是便宜。

這天煮了飯(一半糙米、一半糙糥米),和洋葱大蒜粉的味道真的很合,偶爾咬到芝麻或罌粟籽顆粒時也很香,海鹽的鹹味也不會太重,可以豪邁地灑也不會太鹹。真是太奇妙了,明明就是西式麵點的味道,居然會和米飯這麼合適。

飯吃完了,所以沒照片沒真相

Trader Joe's 會成為我的愛店真的不是沒有道理。時時都有新商品、價格實惠、開發商品的人有創意、商品的品質良好而沒有過多添加物。讓我每個星期就一定要去晃一圈,免得心裡覺得空虛

不過比起網路社群上的人富有創意、可以拿 Trader Joe's 裡的各種商品創造出不同的精采餐點,我還只能算是在新手村晃來晃去的鄉民而已,跟著大家看熱鬧、偶爾跟風一下;就算是買到什麼好用好吃的東西,也不會瘋狂熱衷地大量囤貨(只有囤過有機椰漿罐頭、某款咖啡豆、有機且不添加增稠劑的豆奶,都是我們固定會消耗的商品)。反正就是一家雜貨店,也沒有必要搶購、囤貨吧?幸好我不住在加州,不太會發生熱門商品被台灣人搶購到沒貨可買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