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7

《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

wonder woman poster
上週《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上映之後,在世界各地都傳出票房佳績,而我早在第一次看到預告時就決定一定要看這部片,因為女主角蓋兒·加朵 (Gal Gadot) 又正又帥氣,而我最喜歡看正妹了!

片中除了女主角之外,阿姨羅蘋·萊特 (Robin Wright)也是帥氣到不行(是說她的演員生涯一直在演帥氣到不行的角色啊!)。我本來還擔心男性觀眾會不會不喜歡這種強壯又厲害的女性主演的電影,不過從票房反應看起來似乎沒這種困擾,可能真的是因為女主角太正了吧 :-D

故事情節上其實沒什麼特別起伏之處,甚至可以說劇情發展也太好預測了,不過故事還算流暢,只有小部份太過跳躍(也是片長考量吧),不過故事進行的節奏有緩有緊,讓觀眾不會太累、也不會注意力疲乏。浪漫愛情的部份也恰到好處(完全沒愛情元素也不行吧?再多一點我則會覺得膩),我覺得這是導演 Patty Jenkins 安排得宜的地方。劇本和導演對這個角色太好了,讓她不只是勇敢又強壯,更是率直又純真,所以才會讓人特別喜歡吧。不是那種自己肚子裡打了十個八個結、鬱悶又自己躲起來黑暗的超級英雄,所以自然討人喜歡。

前幾天在 Twitter 上看到有位女性網友說:「難怪我的男性朋友們都愛看超級英雄電影,我才看了一部《Wonder Woman》就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我做不到的事了。」這麼有神效啊?想到之前朋友Spa幾年前送給我的耶誕禮物,總是提醒著我要盡力做到最好的自己,大概就是同樣的意思吧。每個人,不分性別,都可以盡全力、做當做的事,「神力女超人」帥氣的樣子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提醒,所以具有投射作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攝時,導演採用了 35 厘米底片來拍攝,而不是當今主流的數位攝影(來源)。我不曉得觀眾在戲院裡看得出來多少,不過我個人很喜歡本片的色調,和全片的氣氛相配合。

2 則留言:

  1. 對我而言
    在每個當下
    你都是最好的自己
    (乾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