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7

時光

常覺得時光也過得太快,特別是畢業後搬到本城開始工作之後,很多事情都分不清是哪一年發生的了。七月是一個有很多「紀念日」的月份,我回頭算數幾什麼事情是幾年前發生的,不敢相信時光過得這麼快。

七月是當年來美國開始念博士班的日子、七月是結婚的日子、七月是畢業搬家來本城的日子、七月也是買了房子搬入新家的日子;以上,當然通通都是不同年份發生的事情。其實也不是什麼巧合,因為我的生活圍繞著「學校」打轉,所以很多事情都會在暑假發生。

在唸書時,因為有分博一該上什麼課、博二要交什麼報告、博三要開始寫論文、博五要畢業找工作之類時間表,所以哪一年發生了什麼事都記得清清楚楚的;反而是開始工作之後,老是分不清什麼事是哪一年發生的。常要回頭問 Lan:我們搬來新家幾年啦?在學校裡被其它同事問到:「妳第幾年啦?」我也總是要愣一下、拿今年的年份心算一下才答得出來。也不曉得是日子過得太過忙碌匆忙,還是因為過得太過規律。

往年七月通常都是在台灣滾來滾去度過,所以紀念日什麼的都沒有特別慶祝或懷念,今年撐到現在還沒回台灣,自然是多了一些感慨的時間。總之,又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在 Facebook 寫下簡短的感言,獲得許多朋友的回應。

本來只是覺得時光飛逝、也沒有特別感傷的,但是一看到大哥寫著「加油」兩個字,突然就一陣心酸鼻酸眼酸。其實我真的很不勇敢,哥哥們都知道,我從小就是個哭點超低又愛撒嬌撒頼的小孩(就是當么妹的特權嘛)。還記得某次幼稚園時生病不舒服、老師打電話請家長來把我拎回來,媽媽派了二哥來領我;我本來還好,一看到二哥出現在幼稚園門口反而就哭了起來,還被老師笑說:「啊,看到哥哥就撒嬌啦!」這種習性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

所以,我其實不太懂得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走到現在這個地步啊。表妹說過她覺得我是個做事很有計劃的人,但她真的誤會我了。

常常都是走一步算一步、常常只是某種不服氣、常常只是拚拚看試試看。幸好傻人有傻福,一路上得到很多很多很多人的支持、照顧、和幫助,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