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7

左手香

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喉嚨莫名地有腫脹感,吞嚥口水就疼痛,拿著手電筒往喉嚨照,只見扁桃腺有點紅腫。

在家當然要跟媽媽撒嬌,於是我哼哼唧唧地對著我媽嚷喉嚨痛,我媽馬上轉身就往門外走。我正以為我媽被我煩得逃離家門時,她手裡拎著兩枝左手香又走了進來。

「左手香治無名腫痛最有效,褪火消炎。妳拿去切碎之後擠出汁,看要直接喝還是加蜂蜜,在咽喉的地方含一陣子再吞下去。」原來我們家門口就種有一株左手香,我媽整個拿它當家庭常備良藥來著。

我很懶得切碎擠汁,拿出媽媽常用的「一人份隨身果汁機」把那兩枝左手香連葉帶梗地打碎,然後連汁帶渣地吃/喝下去。我不想說謊,那杯奇怪的飲料不是什麼美味的東西,但味道比想像中好一些。就是濃濃的青草味,有一些特殊的香味,還有一些清涼感。我很努力地吃/喝了十分鐘才解決。

一吃完,我跑去對著我媽「哞哞~」「咩咩~」地叫,表示我吃完草,非常有化身為牛羊的感覺。然後就想當然爾地被我媽無視了

至於左手香對我的喉嚨痛到底有沒有效呢?一吃完的當下馬上有止痛感,應該是那個清涼感帶來的錯覺吧。然後覺得自己有點被褪火到有點頭暈。到了晚上,喉嚨痛的徵狀還真的緩解了,只剩下輕微的痛感。也不曉得是剛好對了症,還是安慰劑效應的結果。

如果過兩天還沒好,我可能會再當一次牛羊;就算治不了喉嚨痛,就當作補充纖維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