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7

颱風天

所以說啊,人對於自己許的願望要非常小心。我在今年回台灣之前,曾經隨口說了一句:「好久沒有遇到颱風了。」因為以往通常在五月底就回台灣,當時還沒真正進入颱風季節,當然遇不上。

老天爺聽到我這個欠扁心聲,所以一口氣賞了兩個颱風 ,朋友冬冬還笑問我懷念否,我真是太對不起國家民族了。

半夜時風強雨驟,雨聲打著窗外上,甚是嘈雜;老家有些窗戶已經沒有那麼密了,雨水緩緩地滲進來;是不至於到鬧水災,但地上也溼了一片,鬧了一夜都睡不好。到了兩、三點的時候,風雨小了,但我的時差也剛好讓我清醒了,只好起床。

看見人事行政局的網站上已經顯示所有縣市都停止上班上課,心裡覺得狐疑,星期天公家機關不是本來就不必上班上課嗎?大家這麼認真公告啊?這些公告本來就是針對公務人員出勤狀況所發佈的,只是私人企業現在也以人事行政局的公告為準,弄得所有縣市首長就連遇上星期天也要認真考慮要不要停班停課。白天其實沒什麼風雨,因為颱風「尼莎」已經遠離,但是「海棠」尚未登陸。這個「颱風假」感覺有點白放了;但是氣象預報總是很難 100% 準確,在兩個颱風前後靠近台灣的情況下,誰願意冒險呢。

難過的是,在新聞裡看到很多地方還是傳出災情。台灣明明是個幾乎每年都會有強大颱風來襲的地方,但是一般民眾的防災準備似乎總是不太足夠。我其實也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

家裡的食物並不缺乏(甚至有點過多),但我還是煮了一碗泡麵吃,算是湊湊熱鬧、懷念從前時候的颱風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