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7

瘀血的腳趾甲

因為太驚悚了,所以本篇沒有照片沒有真相。

說起來,就是我的腳趾頭非常的多災多難。更精確一點說,是右腳的第四趾,特別可憐。

先是一月底自己踢到櫃子,疑似骨裂,聽了 Mega 麻的建議綑了好一陣子的膠帶固定腳趾頭。後來四月中去 Zion 爬山時選了一個坡度很陡的步道、又穿上硬梆梆的新登山鞋,腳底腫出水泡不說,兩腳的第四趾都瘀血了,右腳的腳趾甲更是一片烏黑,幸好痛了幾天之後並不影響行動。只是五月底去兩個國家公園賣力健行,同一隻腳趾的骨頭似乎又裂了,只好重新回到天天綑腳趾的生活。

(怎麼以上事件聽起來都是自找的?)

幾個月過去、我以為腳傷都好了的時候,前幾天突然發現那片瘀血的腳趾甲居然有疑似要離開我的腳趾的樣子,嚇得我趕緊上網查詢別人的經驗。據說腳趾甲大約三個月會長一公分、趾甲會再長出來、不要擔心、時間會治療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不必過度緊張、很多人都有經驗、不會有問題的。

所以…(認真地盯著自己的腳研究了很久)我的腳是時候長出新甲、所以把舊甲推出來了嗎?可是我沒看到有新甲啊??!!在網路上也沒查到有人解釋在新甲長出來之前的過渡時期到底應該怎麼辦。在舊甲脫落之後、新甲長好之前,甲肉豈不是會白白曝露在空氣中?這樣豈不是又痛又會沾到髒東西啊啊啊啊啊~~~。

(唉,看得出來我真的很崩潰吧。)

晚上洗完澡之後發現那片趾甲又更搖搖欲墜了。本來想要用膠帶再把它綑起來的,可是 Lan 提醒我,在撕膠帶時可能反而會把趾甲一起拉下來(聽到這馬上臉部扭曲)。後來拜託他幫我用 OK 繃貼、把有棉塊的部份對準趾甲,最後再穿上襪子保護。

所以我就變成了個夏天睡覺也穿著襪子的怪人了。

不曉得這樣可以撐多久,不曉得新甲還要多久的時間才會長出來。平常走路運動倒是不會痛,是心理上的不安感比較痛苦(淚)。

(順道一提,我這次的 「365」已經不知不覺跨過半年了!雖然不是第一次寫 365,但是第一次真的天天寫日記; 2011 年那次只有天天拍照、會事後才補寫。加油啊!希望這次可以順利撐到結束。)

6 則留言:

  1. 雖然沒啥好得意的,這種經驗我有兩次,孩子不要怕。等指甲下的瘀血乾了,指甲就會自然脫落,對,這時候那裡沒有指甲覆蓋,但表面會比一般皮膚堅硬,不是傷口,等新指甲慢慢慢慢長出來,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應該可以讓它勇敢地脫落,不要太害怕囉?

      刪除
  2. 光聽就很驚悚
    我覺得就讓它自然地成長 自然地離開 自然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然地唸大學? (我在鬼扯,別理我~~~)

      刪除
  3. 對啊!第一次遇到時我是學齡前小孩,不小心搬磚頭砸到腳趾,每天看烏黑的指甲也很害怕,結果某天我搶著去吃啥東西,居然腳踢到硬物,指甲無痛脫落,新指甲自然長出。
    第二次才幾年前吧,也真的是不理它,該脫落就脫落,會長出來就長,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是那一個指頭遇到這些倒楣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