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7

《聖戰奇兵 (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 (1989)》

美國國慶日放假一天,我們在家包水餃。包水餃時不能看太傷腦力的電影,翻來翻去也不曉得要看什麼才好,差點又把《星際大戰》拿出來重看。剛好看到 Amazon Prime Video 上有 1989 年的老片《聖戰奇兵》,帥氣的哈里遜·福特 (Harrison Ford) 和史恩·康納萊 (Sean Connery) 對我放電,馬上按下「播放」鈕。

說起來也是當年的經典電影,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對內容完全沒有印象,也不曉得是真的沒看過、還是忘光了?不過看著看著就入迷了,覺得當年拍片的場面真是浩大,有歷史解謎、有動作場面(水面、空中、火車上、坦克內外等等)、有爆破、有特效、有獅子犀牛蛇老鼠、也有帥哥美女,真是不賣座也不行。那個年代的幽默現在看來仍能觸到笑點,又緊張又好笑,非常有娛樂效果。當年的動畫特效能有這麼程度,實在是厲害,難怪當年獲得雨果獎最佳戲劇。

剛才查了一下,帥到底的史恩·康納萊哈里遜·福特才大十二歲,就演他爸爸,真是太委曲他了!不過兩個人在戲中的互動很有化學作用,實在找不到更適合的人選了。

另外讓我很欣賞的還有電影配樂,約翰·威廉斯 (John Williams) 編寫的主題曲早就是經典,整齣電影裡的配樂也都好聽,可以拿來單獨當工作時的背景音樂也沒問題。

愛看舊電影算不算是一種老化的現象?將近三十年前的片了,還是這麼好看、娛樂了我足足兩個小時,肚子飽了、心情也飽了,很滿足的一日假期哩。

下次再找時間看「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前兩集好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實現。我的 Netflix 和 Amazon Prime Video 的「待看清單」都不知道排到哪去了,好看的電影太多,時間太少太少。

5 則留言:

  1. 說真的,以現在有限的時間來說,看有口碑的舊片比看商業片新片吸引我。如果要選印第安那瓊斯系列的話,有瑞凡菲尼克斯那集還是我最想看的,早逝的明星特別閃亮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和我一樣是老人了 XD
      最近沒什麼商業新片就是了,我在等 BC 的新作~

      刪除
  2. 我很好奇 那些划了下划线或中线的词语或句子是为什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線是「私名號」,用來標示人名、地名等等專有名詞,可以參考 Wiki 上的解釋: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93%E5%90%8D%E5%8F%B7

      刪除線則是耍寶用的啦,用來表示有些亂說、說錯、一時口快、潛台詞、或是腹誹,講了又吞回去那種,所以用刪除線表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