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7

爬完山之後的排骨飯

如果要說有什麼食物是我在美國會想念的,排骨飯大概是其中之一吧。不特定是哪一家的,就是一般便當店那種炸得香香酥酥的大塊排骨。可是每次人在台灣時,又不常有機會吃到(我們家沒事不會買便當吃吶)、也不會特地去吃。所以常常是人到了美國才會想到:啊!想吃排骨飯!

去三峽爬山,一條我不知道名字的步道,下來之後直通老街入口,而老街入口的這家「肥隆的店」專賣排骨飯、雞腿飯、腿庫飯。我最喜歡這種菜單簡單的店,總覺得要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的店家才能專心只賣少數幾樣東西;菜單項目少也才能專精吧。

排骨下面墊著酸菜、炒高麗菜、整顆的滷蛋、一塊滷油豆腐,這樣而已。沒什麼配色(全部都是黃褐色),但味道均衡;排骨是現炸的,上桌又熱又香。或許是爬山爬得餓了累了,所以覺得這碗排骨飯特別好吃。至少我吃得津津有味,兩三下就把整碗飯吃個精光,甚至覺得它比我以前在台中吃過的某家知名排骨飯還好吃。如果硬要挑毛病的話,我會希望白飯更有彈性、更有米香一點;但這似乎是台灣很多便當店的平均狀況,白飯只是平凡普通而已,不像日本人經營的餐廳特別注重白飯,會把白飯本身就煮成一道值得單吃的品項。

結帳之後,看到店主抽空休息、自己也端了一碗自家的飯吃了起來。我最喜歡這種「老闆也吃自己的食物」的店家了,這要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處理過程也沒什麼偷工減料亂處理或不衛生的地方,老闆和員工才會自然而然地吃起自己的食物吧。以前在美國聽過有些餐廳主人自己都不吃自己餐廳煮出來的東西,那就知道那家餐廳的食物有多可怕了;也在新聞上看過某黑心食品的製造商,自己都不吃自家工廠製造的食物;還有某魏姓家族,自己都買國外的高級油品來食用。

我好像又扯遠了。總之吃到美味的食物覺得很幸福,運動完之後享用美食也覺得特別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