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7

陽明山國家公園

沒想到這次回台灣還會有到訪國家公園的機會。陪長輩爬山,其實一開始還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體力比不上這樣老人家;他們是一群打太極拳的夥伴、都有定期運動的習慣,如果我這個「年輕人」的腳步跟不上他們,那就糗大了。
據說他們除了一起打拳之外,每週都會有一天一起爬山、每次都找不同路線,但是他們很習慣沿路拍照玩耍,停下來吃吃水果、玩玩水,真是非常舒服愜意的爬山方式。這一幅「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照片就發生在他們玩得正開心、一起擺姿勢合照的時候。

走著走著,遇上了水圳,才發現這是我在將近二十年前曾經和大學同學們來健行過的地方,前一陣子才在 Facebook 上貼出懷舊照片,結果現在就不小心舊地重遊了。對於詳細的路線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只是隱約記得我們也曾經沿著水圳旁邊一路行走,也是在溪流邊合照。當年的休閒活動還真是健康陽光,難怪我後來成為一個開朗有為的好青年

本來只是輕鬆愉快的一公里多路程,中途因為長輩們突然決定更換路線,硬是多走了一倍多的距離、詢問了很多登山客才重新找到歸途。可是就算這樣,他們仍然走得輕鬆,雖然一路檢討著到底是在那個地方走岔了、也有人嚷嚷著肚子餓,但其實絲毫不見倦色。我忍不住想:我到這退休年紀時,如果還能有他們這樣的體力和活力,那就十分值得慶幸了。

因為後面還有行程(去拜訪舅舅),所以我們提早脫隊。在搭公車下山時才發現自己真的是累了,我一邊打瞌睡一邊模糊地想:連續兩天爬山,應該有稍微消抵一下回台灣吃了很多很多美食的罪惡吧?

結果下車的地方正好有一家豆漿店,馬上喝了一大杯豆漿、吃了一份燒餅夾蛋、再加一個甜酥餅 。只好安慰自己:多動就是為了要多吃!能動能吃就是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