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7

花雕雞麵

明明到處都買得到東西吃、家裡也存糧很多,我中午還是煮了泡麵吃。

花雕雞麵是台灣菸酒公司(原公賣局)的招牌商品之一,還聽說曾經被鄉民搶購到缺貨,去年回台灣時,大哥就曾經特地留了一包給我,但是忙東忙西的也沒機會吃、就錯過了。那天提起,大哥又馬上衝出去買了一碗回來,我就握著拳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貪吃鬼無誤),人生才不算虛度

我煮了一小鍋水、把麵體、調味包、軟罐頭包一一拆開下鍋,頓時廚房裡就有酒香四溢;我加了地瓜菜和雞蛋,假裝這是營養均衡的一餐。大哥晃過來提醒我,要吃之前再淋下料理酒包,這樣酒液才不會過份揮發、才會香。

其實這就是我大哥這種人的浪漫;他很疼我,但是不會說,只是每次都去買一些他覺得珍奇的東西給我,像是十多年前團購界流行的辣味海苔片,像是花雕雞麵。可惜大哥的浪漫和溫柔懂得的人並不多,甚至會被當成木訥遲鈍不聰明。其實我覺得他只有某些邏輯和別人不一樣而已。

不過他有了老婆小孩、最近也剛換了一個不錯的新工作,那就表示還是有人欣賞他的優點,那也就足夠了。

至於花雕雞麵到底好不好吃呢?我覺得還不錯!花雕酒的味道很醇很香,和湯頭的調味也搭,而且是一種獨特、異於市面上其它泡麵的味道;如果肉可以更大塊就好了,只是雞肉如果更大塊,恐怕會柴到可以當薪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