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7

早晨健行

如果在通霄和媽媽待著,每天很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一早陪媽媽去運動。呃,或者說,讓媽媽陪我運動。回台灣時總是吃下比平常多的熱量、也沒了下午的固定運動時間,如果再不找時間運動,後果不堪設想。

通霄漁港旁邊正是西濱快速道路上下高架橋的地方,高架道路下的小路幾乎沒有什麼汽車通行,只有去漁港的一些小型貨車和摩托車,如果是一大早,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條路上健走。我也覺得這個地方非常適合一早健走;有了高架道路遮頂,好天氣時不怕日曬、下雨天也可以照走不誤哩。小路上還有通霄鎮立的游泳池,所以那一段短短的路儼然成為本鎮年長者清早運動的好去處。

媽媽通常會去游泳。她說,每天簽到,鎮公所還會發獎勵金,一天 $5,天天去的話一個月可以領到 $150 哩;真是沒想到鎮公所這麼關心年長者的運動習慣。但她有時也會加入健走的行列,特別是冬天不想下水游泳的時候。一邊走路一邊和朋友聊天論八卦,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也不覺得累。朋友們還會互相督促、避免偷懶。

我在長大成人之後不太喜歡游泳(總覺得游泳池是個很不衛生的地方),所以我選擇加入健走的行列。媽媽其實可以去游泳,結束後再和我會合回家就好,但是她選擇陪我走路。所以就有了篇首的「偷拍媽媽的背影」照片。

散步或爬山時我習慣用手機軟體 Runkeeper 紀錄,可以自動計算距離速度和時間。一邊聊天一邊走路的確不覺得時光飛逝,低頭看手機才曉得已經過了五十分鐘。以中等的速度行走五十分鐘,約莫是四公里,感覺並不遠,但是也足夠熱出一身大汗。

走路時通常都是聽著媽媽和朋友聊天,偶爾發出「對呀」「欸?這麼有趣啊。」「怎麼這樣?」「為什麼?」之類的搭腔句子(這些我很擅長),那些阿姨們就可以滔滔不絕地一路講下去。她們還會稱讚我:「這個小孩真好聊。和妳講話很趣味。」明明就是她們講、我負責聽而已啊。也只有在家鄉才會被稱為小孩啊!值得好好珍惜

2 則留言:

  1. 游泳池不衛生<---我懂!!!

    長輩常常只是需要聽眾 不要反駁反問就很好聊 X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輩們會自己互相搶話,我不必加入...
      放空也沒問題喔,因為很多人會一直重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