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7

青草茶

在台灣時喝了媽媽煮的青草茶,感覺很退火,所以拜託媽媽幫我準備一些帶到美國。其實我如果想吃天上的仙桃,媽媽應該都會想辦法去找梯子吧;她把種在五樓的南非葉摘完了,還跑到朋友家摘香椿葉,趁著天氣好一起曬乾了,再打包到我的行李裡。

奇怪的是,煮和喝的時候都不覺得,在行李裡這些「草」聞起來卻有一種濃濃的腥臭味,害得 Lan 在台灣的小房間裡充滿怪味,就連放在同一個行李箱裡的衣物都沾上了味道。幸好過美國海關時沒有臭到被㨂出來檢查、丟掉;在海關申報的清單上,我們寫著「Herb」,也順利過關了。

既然都帶來美國了,那麼就煮煮看吧!這幾天又開始覺得扁桃腺發腫,不曉得是不是睡眠不足所以免疫力下降的緣故。早上出門拜託 Lan 抽空幫忙煮一下,下午回家就剛好可以喝上一大杯。

南非葉的味道很妙,剛入口時感覺很苦,但是嚥下之後又是陣陣回甘,再喝第二口之後就不再覺得苦了。或許是心理作用吧(又是安慰劑效應),喝完馬上覺得全身都清涼了起來,不燥不熱,喉嚨也比較不痛了。在網路上看到的訊息說南非葉屬涼性,比苦瓜、菊花茶都還涼,所以攝取太多對身體並沒有好處。我們只用了兩把煮成一大鍋水,一天只喝一杯,應該還好吧?

這些草葉都是媽媽和她朋友自家栽種的,有機無農藥(應該也無污染吧?)。聽說她們每隔一陣子都會流行種植不同的東西,約莫是江湖傳說什麼植物能促進身體健康就種些什麼吧,南非葉和香椿都流行過了、還有檸檬和秋葵,最近流行種薑黃,說不定明天回台灣,媽媽就會塞一大罐薑黃粉給我哩。突然覺得這些媽媽們的自家養生小農作也頗有趣味。

可惜本城夏天氣溫太高、太陽過於毒辣,尋常植物不容易存活得下來,不然我也想效法她們在自家前院後院種些什麼草藥、香料、蔬菜之類的,多天然又多麼方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