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7

星巴克「You Are Here」系列馬克杯:台中

Lan 把杯子從洗碗機裡拿出來,啟用了這次回台灣買的這個新杯子。

「You Are Here」系列推出時我們就很喜歡,馬上買了 U 州的版本,紀念我們在美國的學生生涯,後來泡芙來訪時又送了我一個邁阿密的,這幾個杯子就是我們每天喝水、喝咖啡最常用的杯子了。

這系列的杯子上面會描繪各地的地標,用色很可愛。本來以為只有美國與加拿大及歐洲少數幾個城市才有,沒想到台灣居然也有五種: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台灣。

這次回台灣時去了新的苗栗高鐵車站接人,Lan 眼尖瞄到星巴克的架子上有這款杯子;當他一看到「台中」杯的樣子時,馬上就決定要買:杯子上的地標有台中中山公園,充滿他童年和爺爺去那裡玩耍的回憶。他這樣說的時候,臉上有一種溫柔而且充滿孺慕的表情。

所以他買的其實不是杯子、是一種回憶的象徵哩。

這個「台中」杯子上繪製的地標有中社花市、台中州廳、台中火車站、高美溼地、台中公園湖心亭、珍珠奶茶(最後一個不是地標吧? ),真的都具有代表性,設計師很有心哩。

我其實很羨慕 Lan,買得到這樣一個代表童年回憶的可愛杯子。我的童年在通霄和大甲(雖然說大甲在改制後也是屬於台中市,但畢竟還是不一樣的啊),就沒有這樣的紀念品可買、可以睹物思人。

(我是立志不在統一旗下任何企業消費的,這是 Lan 買的,我還是沒破戒哩。可是如果真的有通霄大甲杯,我會不會破例讓統一集團賺我的呢?可惡,這是一大難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