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7

新竹半日遊

看到篇首的照片,就可以猜到我的新竹半日遊第一個行程是到哪裡去了。我和媽媽搭火車到城隍廟拜拜,似乎已經成為每年回台灣時的固定行程,只是往年都是開車。其實從火車站走路到城隍廟還不到十分鐘,比起開車得一路走光復路再繞進舊城區,火車顯得方便得多。我們在火車上還可以專心聊天哩。

我對這些神佛並沒有太多的研究,只是跟著舉香、學著跟神明說話。其實我覺得獲得的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和安慰,總覺得有一種遠遠高於我的不可知力量在「挺」我,而且是一種正直善良的力量,只要我好好努力,神明就會答應幫助我。因為人世間不可抗力的事情太多,拜拜所追求的,也不過是一種安心的感覺。

我和媽媽都是咖啡重度上癮者。走路要回火車站時,看到一家看起來很清爽可愛的小小咖啡店;反正距離下一班還有很久,我們就決定坐下來喝一杯咖啡。店名很浪漫:風起咖啡,價位平實但味道很有水準。每一杯都是現磨的咖啡豆煮成的,沖煮的功力還不錯。

咖啡杯的上蓋是可愛的馬卡龍顏色,雖然是不符合環保精神的塑膠製品(耐熱可微波可進洗碗機的五號塑膠),一字排開還是很可愛。媽媽把三個杯蓋都帶回家了,要怎麼再利用?還不曉得,先帶走再想想看。店員美眉問我們要什麼顏色的杯蓋時,媽媽毫不猶豫地選了粉紅色,非常有少女心啊。

送媽媽上火車之後,我在車站等 Spa 的到來。跟著她進行新竹舊城區的散步、拜訪熱鬧的老市場,看到一整排好漂亮的舊房子,非常開心。

重頭戲則是回到 Spa 家和慕名已久的起士小姐見面。我一進門她就給我熱情的口水和舌頭,還咬著心愛的球球獻寶,真是太可愛了!難道她知道我是迷戀狗狗的痴心阿姨嗎?(只顧著摸摸這位可愛的小妞,都忘了拍照)。

Spa 熱情招待的仙草茶和一百種味道的派都很美味(果然是 Spa 嚴選),還為我準備了小禮物,真是不好意思。和 Spa 大聊特聊真是開心,還有好幾個她一語驚醒我這個夢中人的時刻,解答了我長時間的困惑(小孩為什麼會在某個年紀突然對某種玩具開竅、有些媽媽把旁人對小孩的反應當作對她個人的否定)。

我要在此特地紀錄她的本日金句:「不生小孩不代表不喜歡小孩;難道所有不養狗的人都不喜歡狗嗎?」真是太太太太有道理了,完全說出我的心聲。那些誤會我不喜歡小孩的人,真想把這句話放大印成海報寄給他們啊!

新竹好好玩,有朋友不嫌麻煩的陪伴就更好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