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7

溪頭和手足

早上六點從通霄出發,七點五十到達渓頭,已經是滿坑滿谷的人了。一定是中客不來的關係。再不然就是因為一例一休的關係。

我忍不住想到上次來的時候 Nike 還在,陪著我們走好遠的路也不累。現在狗兒也不能入園了。

我們一路走到神木、已經倒了的神木,距離應該才三公里左右吧。一路上風景照拍得並不多,倒是人像拍了不少。溼度非常高 (90.3%) ,所以一整路老是覺得在水氣中行走,皮膚上一層薄薄的水,也不分不清楚是汗還是水霧。不過氣溫還不到 23 度,非常宜人舒適。

沒留意,也不曉得走了多久才到達神木;和阿姨及媽媽同行,本來就不是講求速度的。倒下來的神木還是放在原地,遊客們還是把它當背景拍照。我本來也拍了幾張,可是剛才整理片時又覺得有些不忍心放上來。我知道我很怪,但是總覺得倒下來的神木應該靜靜地歸於塵土。


通常我一天只會記一件重要的事,但這一天的行程太滿了。下午表妹帶了她的一雙兒女和我們在阿姨家玩(阿姨家才有很多很多小孩子的玩具)。看著小孩子們玩耍時,她突然說:我右眼白內障、換了人工水晶體了。原來是高度近視族群本來就容易發生各種眼疾,幸好現在醫學進步,手術之後沒有什麼太大的後遺症 -- 呃,就是 1500 度的近視不見、變成 500 度的遠視,還算是小事。

我驚嚇的並不是病變和手術本身,而是發現我的妹妹也到了中年人開始出現各種身體機能衰退的現象,這比發現我自己被醫生判定要長期服用高血壓藥還來得難以接受。永遠比我小一歲的不是應該永遠都是年輕活潑可愛的嗎?她怎麼可以說她自己已經是中年人了。

沒有意外的話,我們的人生都到了超過一半的那個路牌、開始折返了。我似乎應該趕快學會接受這個事實。


那就,喝一杯吧。

晚上和大哥聊天,只有我們兄妹倆,很久沒有這樣一起聊天了,這都要拜微軟的 Office 2016 很難安裝所賜;一邊等著系統畫面從 0% 緩慢爬到 100%,然後我們一起喝了一罐啤酒。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而我也想不出來上次一起喝酒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敬很多無可奈何只能苦笑的事情,敬我們各自都很努力地往光明面看。敬…我們的人生。

3 則留言:

  1. 敬那些无可奈何连苦笑都做不到的事情,啊,我终于想起来为什么看到你的博客了,是因为有一次在搜齐邦媛时搜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原來是齊老師帶來的緣份。

      你住在中國嗎?近日聽聞四川發生地震,希望沒有影響到你或你的家人朋友

      刪除
    2. 谢谢 目前住在纽约 家人朋友倒是没有影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