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7

台灣的好市多 (Costco)

每年回來的例行「工作」之一,就是陪媽媽去一趟 Costco 逛一逛、買東西。媽媽其實只有一個特別明確的目標:咖啡豆。

比起外面咖啡店裡賣的咖啡豆, Costco 的自有品牌咖啡豆或甚至是星巴克(Starbucks)品牌的咖啡豆都便宜上一大截,品質當然不能和新鮮烘焙的手工咖啡豆比,但是對媽媽的飲用習慣來說已經足夠。每天早上會有一些朋友來店裡和媽媽聊天、送自己種的菜給媽媽,所以她總是煮咖啡招待大家。週末和阿姨出門玩耍,她也總是先煮好一大壺咖啡裝在保溫瓶裡帶去;到了目的地之後就可以擺成一大桌點心和咖啡,常常引來路人羨慕的眼光。

所以她喝的是一種氣氛,倒也沒有太講究不同咖啡豆的細微味道差異。

進到 Costco 店裡,我們一面逛,一面研究有沒有其它須要的東西。我看到很多試吃的攤位、也沒有什麼人龍,於是一直鼓勵媽媽去試吃。我媽總是走到攤位前面認真研究一下商品、不覺得有興趣的就轉頭離開,不顧攤位上的小姐殷勤招呼。

我問她:「怎麼不試吃呢?」
她正色對我說:「又沒打算買,幹嘛去吃人家的東西。」
我說:「很多人繳了會費就是為了要進來吃這些東西,還排隊等試吃呢。」
媽媽撇撇嘴:「多浪費時間。」

哇哈哈,真是簡單明瞭又一針見血的評論。

總覺得沒買什麼東西,但是一結帳,我看到那個金額還是忍不住咋舌:雖然每一件商品的單價比起來都比其它通路便宜,但是因為大包裝,所以總價自然比較高。排隊時我偷看其它人的結帳金額,似乎大家都是好幾千元才走得出去,台灣人的消費力真是很強。

回來之前就聽說台灣的 Costco 可以使用美國發行的 Costco/Citi 聯名卡,免海外交易手續費。回家後看了一下信用卡帳單,匯率也還不錯哩!總算可以不必帶著一大把現金才敢踏進台灣的 Costco。

從通霄到新竹的 Costco,只要四十分鐘的車程,比我想像中近得多,距離高速公路交流道也只有一小段距離,其實帶媽媽來逛 Costco 真是一件零難度的事情。買完東西,媽媽和她同行的朋友都很開心,我也就跟著感覺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