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7

白白的茶葉蛋

自從暑假在日月潭吃到美味的「所長茶葉蛋」之後,就一直對茶葉蛋唸唸不忘。剛好遇到巷口超市的有機放養雞蛋特價,所以我就自己亂七八糟地做了一批茶葉蛋,沒有任何食譜的。

在網路上其實查得到「所長茶葉蛋」的食譜,可是看起來好複雜,還強調要小火煮 24 小時、冷藏 24 小時之後,再煮 24 小時。我讀完食譜之後一秒之內就決定放棄,這種在爐子上長時間加熱的方式,對我來說真是太危險了啊。

我這次做的滷汁,用了紅茶、可樂、五香、醬油,沒有開火煮,只用泡的,味道是進去了,但是外表看起來就非常的「白晰」,有著淡淡的紋路,也算可愛(這是一種老王賣瓜的概念)。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顧爐火,除了會讓家裡的溫度升高、冷氣必須強力運轉,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本人很容易忘記爐子上的東西,這是一種很危險的毛病。

碩士剛畢業時在台北獨居,就曾經把一整壺水煮到乾、水壺都燒到紅了,幸好及時發現;二哥聽說這件事之後才送我一個水開了會鳴笛的茶壺。今年回台灣時也差點發生意外,我是和媽媽互相以為對方已經關了爐火,硬生生讓一鍋青草茶在爐子上煮了將近一天,幸好大哥回家及時發現。

燒開水這種沒味道的東西會忘記還算可以理解,可是就算是有味道的湯啊、茶啊什麼的,聞久了也會嗅覺疲勞,就變成聞不見、也就忘了爐子上的東西。我的問題分析起來其實是這樣的。所以我不喜歡在爐子上長時間煮東西,應該可以算是師出有名吧。

不過白白的茶葉蛋看起來還真是「不美味」,在視覺上硬是扣了三十分。這批吃完之後,下一批可能還是得回歸「小火慢滷」的路線吧,設個鬧鐘提醒什麼的,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