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7

真茶葉之沖泡式奶茶

朋友 Y 上次來本城時,送了我一袋六包的日式抹茶奶茶。

她之前在東岸開過台式泡沫紅茶店,現在搬來西岸了從事金融業工作了,還是一直難忘之前煮茶、調奶茶的經驗。她想要設計一種茶包,讓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很簡單的步驟就自己可以泡出好喝的茶飲。

她說,剛設計出來,未來希望在 Etsy 開賣,先給我們幾包試試看。

包裝上說,想喝熱的, 就用六盎司的熱水沖泡四分鐘;想喝冷的就用四盎司的熱水沖、最後再加入冰塊。我們就照著指沖了兩杯熱奶茶試試,還真是一點難度也沒有。

茶包裡有抹茶葉磨成粉狀,另外加了粉狀的奶精(吧?)和糖,用熱水沖泡之後一起溶化,就變成她配好、味道最均衡的一杯奶茶了。我本來還擔心會太甜(台灣手搖茶飲店的飲料對我來說通常都太甜),沒想到 Y 的產品這麼符合我的口味。

儘管我很喜歡,但是這也讓我擔心這產品會不受大部份消費者的歡迎,特別是美國人那麼嗜甜,這種程度的甜味恐怕太淡了;加了冰塊之後人對甜味的感受會變低、這個問題會更嚴重。

幸好這只是在「試生產」階段的產品,還可以在口味上調整,這也就是她為什麼要給我們試喝的原因之一吧。提供一點點意見給她,希望她發展出成功的產品、受到大家歡迎,那我也就可以感到與有榮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