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7

忘了帶

因為上課的電腦教室距離辦公室有一段距離,我照慣例在上課前二十分鐘就收拾好東西往教室前進;出門前我快速瞄了一下提袋裡的資料夾、馬克筆、筆袋、簡報遙控器和備用電池,確定東西都齊全了,就開始往教室前進,一路上悠哉遊哉的。

踏進教室的那一刻還在想:「哇,今天學生好安靜啊。」下一秒就想到今天是第一次期中考試,上星期我就出好考題、印好考卷,而剛才離開辦公室前完全遺忘了鎖在櫃子裡的那疊考卷。

我走到講台、放下東西,把座位表投影出來,然後裝作沒事人樣地默默往教室門口移動。一出教室門口馬上拔腿狂奔衝回辦公室,一邊跑還一邊考慮要等電梯還是要走樓梯;回到辦公室、抓了考卷,又一路跑回教室;這時又要再次慶幸平常有運動,心肺能力比五年前好得多,這才跑得動。

回到教室,距離上課時間還有兩分鐘,我在門口拿出手帕擦了一下汗、讓呼吸回穩、撥撥瀏海才進教室。應該沒有被學生發現我這麼烏龍吧?!千萬可不能被學生發現,我忘了帶的,可能不是考卷,而是我的腦袋啊!

只能慶幸自己一向有提早到教室準備的習慣(學生也都知道我一向準時開始上課、連半分鐘都不等的),所以這次才能有充足的時間挽救自己犯笨的後果。

紀錄一下耍笨的自己(汗)。

2 則留言: